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公司資料
公司資料
公司資料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董事局成員守則

導言

海洋公園公司 (以下簡稱"本公司") 是根據海洋公園公司條例下成立之法人團體,以管理與管制海洋公園(以下簡稱"公園") 作為一個公眾娛樂及教育公園。此守則之目的是為本公司的董事局成員及其附屬委員會成員制訂恰當之行為標準,從而確保各董事局成員執行其公職時,時刻保持最高誠信及道德標準。審核委員會將負責確保各成員遵守此守則,若有違規者,會被紀律處分。
作為本公司的董事局及其附屬委員會之成員,我們承諾時刻遵守以下之守則﹕

忠誠處事

處事以忠誠為本,並以公司、遊人及社會的整體利益為重。我們絕不損害本公司之聲譽。 

互相尊重

尊重各成員、員工、遊人及社會大眾,如遇有不同意見,我們樂意溝通與聆聽,以禮相待,並遵循守則所訂下之規則。

積極參予

執行相關職務時,以正直、謹慎、負責任及專業的態度作出貢獻。我們會定期巡視公園,參加會議及審閱委員會報告。

責任感及透明度

我們將以公平、合法及合規格的態度及方式行事,務使本公司與有關人仕及機構能建立良好和互信關係。我們亦會透過主動監察、通報機制及有效的溝通渠道,監督員工是否公平及恰當地執行職務。

申報利益衝突

根據< <海洋公園公司條例> >第十條,於會議中所商討的項目,若涉及任何金錢或個人利益,我們定必申報。對存有金錢利益之項目,更絶不參與投票。惟主席有權決定有關涉及利益之成員可否就該項目發表意見。

保密及與傳媒關係

作為董事局及其附屬委員會之成員,我們會保障從任何來源所得知有關本公司之機密資訊。所有機密資訊僅用於本公司事項。另除正式授權或法律規定所需,不會對外透露該等資訊。董事局成員、其附屬委員會成員及管理層會就與傳媒溝通之策略達成共識 – 在一般情況下,主席,或行政總裁,或由董事局或行政總裁所委派之人仕將會負責主導與傳媒人仕溝通。

投訴

我們將不時收到來自各方之投訴。若該投訴事項涉及有關違反本守則,投訴人請向本公司的審核委員會主席滙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