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常见问题

一般问题

  1. Q: 学院的教育大使学历及资格如何?他们在带领活动前有否接受任何培训?
    A:
    本院大部份的教育大使均持有生命科学教育或相关学科的学士学位,他们亦须要接受为活动而设的特别培训,并且通过评核方可带领活动。
     
  2. Q: 香港海洋公园学院有没有供个人申请的活动?
    A:
    没有。本院的活动只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学校级别中的「幼稚园」、「小学」或「中学」(各级别中的特殊学校亦包括在内);并不适用于获教育局归类为「其他」的学校。本院的活动亦接受《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慈善机构及慈善信托申请,如学生有兴趣参加,请联络其学校或所属团体作出申请。

活动申请程序的常见问题

  1. Q:  我们并非正规的教育团体,可否申请活动?
    A:
    非正规学校如《税务条例》第 88 条内获豁免缴税的教育团体,可申请慈善团体教育活动。
     
  2. Q: 我们如何知道申请是否已被接纳?
    A: 本地学校教育活动:
    本院将于收到申请后十个工作天内与申请人联络并通知其申请结果。
    慈善团体教育活动: 本院将于收到申请后十四个工作天内与申请人联络并通知其申请结果。
    若在该期间后仍未收到通知,请致电3923 2323(接通后选择语言,续按[4]字)与本院职员联络。
     
  3. Q: 香港海洋公园学院教育活动有没有名额限制?若我们安排超过三百位学生参加,会否有特别的安排?
    A:
    为了有效地进行互动教育活动,本地学校教育活动名额会维持约二十至四十人一班,而慈善团体教育活动则会维持约十五至三十人一班。全日总名额可高达一千位学生。如学校希望安排三百位或以上学生参加活​​动,欢迎致电3923 2323(接通后选择语言,续按[4]字)与本院职员联络。
     
  4. Q: 如学生未能出席活动,已缴付的费用会否退还?
    A:
    学校/ 团体可以安排其他学生填补空缺,惟已缴付费用将不会退还。
     
  5. Q: 如因天气恶劣而导致活动取消,已缴付的费用会否退还?
    A:
    如活动举行当日遇到以下情况而令活动取消,本院将为受影响之学校及团体重新安排活动时间,活动将于原定参观日期起计之一个月内举行:
    • 天文台发出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或
    • 天文台发出三号强风信号或以上之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
    • 教育局宣布停课或社会福利署宣布辖下福利服务单位、所有幼儿中心及提供课余托管服务的中心停止开放。
       
  6. Q: 如何安排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一同参加活动?
    A:
    透过我们的悉心安排,有特殊教育需要之学生能与其他学生一样学习。在场地安排及活动内容方面,我们都会与学校教师商议以配合学生并进行相应调整。详情请致电 3923 2323(接通后选择语言,续按[4]字)与本院职员联络。
     
  7. Q: 活动会以什么语言进行?
    A:
    所有活动均以粤语,英语或普通话进行,校方须于申请活动时于申请表上列明。

活动当日安排的常见问题

  1. Q:  学校或团体于活动当日是否享有免费泊车?
    A:
    旅游车可于海洋公园入口短暂停留15分钟接送学生,如欲停泊则需另缴费用。
     
  2. Q: 参加本地学校教育活动的学生可否于活动后享用园内其他设施?
    A:
    所有参加者须于完成活动后离开海洋公园。如欲继续使用本园设施,必须事先申请,并缴付额外的留园费用。
     
  3. Q: 我们希望于活动期间拍摄照片或影像,是否需要得到海洋公园批准?
    A:
    活动期间,允许拍摄用作私人用途的照片,但不得录影。除非经本园事先批准,否则所有于本园拍摄之照片或影像均不得作商业用途。游客进入公园后,即代表本园有权采用游客的相片或图像作教育或宣传用途。

其他常见问题

  1. Q:  怎样获得香港海洋公园学院的最新消息? ​
    A:
    我们会于网页内公布最新消息及关于活动的最新资讯,欢迎发送电邮至 opahk-news@oceanpark.com.hk 查询。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3923 2323(接通后选择语言,续按[4]字)与本院职员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