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创意表达话剧班(3-6岁)

信心,是成长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拥有自我肯定感的孩子可以勇敢地面对挑战,开拓自己的道路。于香港海洋公园这个集丰富动物资源及 娱乐设施于一身的独特环境下,创意表达话剧班有助多元地启发孩子建立自信及提升自我价值,更鼓励他们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 及增强表达力。孩子透过有系统的戏剧及沟通活动,各司其职共同创作一个有关动物世界的表演。为期10个星期的课程以英语为主(有需要时辅以粤语补充),并由受专业训练的导师以澳洲Helen O’Grady特别为香港海洋公园设计的教案进行活动<了解更多>

 

特色

  • 有趣的互动学习
    在有热诚的导师正面鼓励及带领下,孩子可以透过各种新尝试,发掘自己的潜 能,建立及巩固热情自信的态度。
  • 拓展沟通表达能力
    透过丰富的戏剧及沟通活动,孩子可充分利用身体语言及脸部表情,配合呼吸、咬字及语调模仿去表达各种情绪及想法 。
  • 增强合作技巧
    孩子可跟其他伙伴交流合作,投入角色,从而提升沟通技巧及团体合作能力 。
  • 多元想象激发创意思维。
    孩子在多元化的情境活动中,透过想象激发解难及创造性思考。

    参考行程

    *集合时间为上课前15分钟

    预计时间
    (包括在不同地点来回的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10 分钟 情境热身活动
    以「高能量活动」为课堂的引子,透过临场反应及自由表达,建立自信及增强创意解难的能力
    公园 / 课室
    10 分钟 声音运用及咬字活动
    以有趣好玩的小活动,带领孩子锻炼沟通技巧及表达力
    课室
    10 分钟 肢体及剧场活动
    针对孩子的肢体表现,辅以剧场的知识及技巧,鼓励孩子尝试及想象语言以外的表达方法
    课室
    25 分钟 即兴表演
    在导师的带领下,孩子以团体沟通为基础,即兴表达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与感受
    课室
    30 分钟 自然探索^
    (观察动物/大自然或幕后参观)
    ^每堂的主题及内容不同,
    孩子有机会观察主题动物及其肢体语言与沟通方式,但并不保证过程中能近距离与动物接触。
    根据每月主题而定
    5 分钟 以「高能量活动」总结课堂,巩固活动所得 课室

    *活动时间和次序可能因应每月主题而有所更改

    课程详情

    「游乐童萌会」创意表达话剧班是澳洲Helen O’Grady特别为香港海洋公园设计的课程,一学期包含10 节课堂,3至6岁的孩子 在每星期天的一节英语课堂中,由受训练专业的导师引导下,以不同形式及角色参与创作。创作围绕每学期独特的自然主题,学员可在公园内与动物及大自然游乐 及探索,让课程有更多元化及新奇有趣的学习体验。每学期末均设一个表演,让家长及亲友可以共同分享孩子的学习成果。

    日期
    • 2021年1月至3月
    • 每学期10堂 (第10堂为学期末表演)
    课程长度 90 分钟 (包括在不同地点来回的时间)
    名额* 每班12人
    *每班最少人数为6人
    师生比例 1:6
    语言
    • 英语课程,辅以广东话
    • 活动将由以英语为母语的导师教授,部分活动会由富经验的教育大使带领。

    注:学员将会得到一本游乐纪录册,以纪录活动中曾探索的动植物及自然环境,并可记下所获得的知识与感受。这份详细记录亦可作为学员日后在生活中自由探索的基础及养料。

     

    活动费用(每学期)

     
    费用 (每位)
    智纷全年入场证会员
    2020年11月30日下午4:00起报名
    港币$5,000
    港币$4,500
    非智纷全年入场证会员早鸟优惠
    2020年11月30日下午4:00至2020年12月23日下午3:59报名
    港币$5,000
    港币$4,600
    非智纷全年入场证会员
    2020年12月23日下午4:00或之后报名
    港币$5,000

    报名

    报名前请细阅「其他须知和条款」及「家长须知 」。

    • 3岁以上参加者可使用自己的智纷全年入场证报读活动,该全年入场证必须于报名及活动期间有效才可享有上述优惠。
    • 截止报名日期:每班开课前7天
    • 如报名当天正午12:00遇下列情况,所有活动报名将顺延1天:
      • 香港天文台悬挂8号或以上烈风或暴风信号;
      • 黑色暴雨警告信号仍然生效。

     

    查询

    活动查询: (852) 3923 2323(请于接通后选择语言,续按[4]字联络海洋公园探索及教育部)

    数据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海洋公园将保留最终之活动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