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全球首间主题乐园环保低碳美食餐厅 ─ 海洋公园【冰极餐厅】 企鹅为伴独特用餐环境  尽享有机可持续新鲜食材 捐赠5%总收益支持气候转变对动物影响之研究 【北极购物村】首推【冰极天地】企鹅小德吉祥物系列及多款别致环保素材精品

2012-07-17

(2012年 7 月 17 日,香港 )  亚洲区内最新以教育公众关注全球气候转变为宗旨的【冰极天地】经已于上周隆重开幕,游人可于以南极及企鹅为主题的全球首间低碳美食主题公园餐厅【冰极餐厅】内,享受与超过70 多只企鹅为伴的独特餐饮体验,并品尝12 款以低碳、有机及可持续海鲜等新鲜食材精心炮制的全新美食。【冰极餐厅】积极响应政府倡议低碳餐饮6大原则的理念,设计多款低碳餐饮套餐及美食,推动低碳生活模式。同时,景点内之【北极购物村】更特别推出海洋公园首个吉祥物系列主题精品「企鹅小德系列」,以及超过380款可爱别致的全新主题精品,其中更有多款以环保素材制成,极具创意及饶富教育性。海洋公园亦贯彻其重视本地创作、推动本土经济的理念,首度与本地著名漫画家杨学德先生携手合作,设计宣扬环保及保育讯息的T恤,配合海洋公园推广环保的精神。

【冰极餐厅】在设计全新低碳餐单时,以政府提倡的低碳餐饮6大原则(LOVERS)为基础,当中包括:多用本地食物(Local)、有机种植(Organic)、多菜少肉(Vegetarian)、省能烹调(Energy saving)、惜物善用(Reduce, reuse & recycle)、时令新鲜(Seasonal)。海洋公园由采购原材料至选择供货商的过程均一丝不苟,务必提供一个可持续性的餐饮体验。加上座拥企鹅池景观的【冰极餐厅】,游人可享受在一群趣致企鹅旁用餐的独特体验。此外,海洋公园会将餐厅总收益的百分之5用作支持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有关气候转变对野生动物及栖息于冰地野生动物的影响之研究项目,让游人在享用美食之余能为环保作出贡献。 

海洋公园餐饮部高级营运经理李国梁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全球首间推出低碳餐饮的主题公园餐厅,唤醒大家关注低碳生活对减慢全球暖化及保育野生动物生态的重要性。作为带领环保饮食潮流的先锋,当公众仍未意识到保育的重要性时,我们早于1995年已弃用鱼翅作为食材;而2011年开幕的【梦幻水都】【海龙王餐厅】亦令我们成为首个推出可持续海鲜美食的主题公园。」 

首推全新低碳美食 有机低碳食材及可持续海鲜 带领环保饮食潮流  
为配合以环保设计为概念的 【冰极天地】 正式开幕,海洋公园特别推出一系列令人食指大动的低碳及有机美食,当中的食材由取得低碳或有机认可证书的本地或内地供货商供应。全新低碳套餐的头盘包括新鲜有机青豆茄蓉沙律或新鲜有机田园沙律,清甜带微酸的茄蓉及沙律汁配以新鲜爽脆的有机蔬菜,确是夏日消暑的清新健康之选;特色主菜方面,采用可持续海鲜的脆烤有机宝石鱼柳是必食之选,外脆内滑的鱼柳以有机健康燕麦烤焗,加上新鲜有机香草柠檬汁,开胃健康,为炎炎夏日带来清爽感觉;支持本地食材的游人当然不能错过香煎本地走地鸡配有机蔬菜及南瓜蓉,嫩滑的鸡扒采用香港著名的嘉美鸡,鸡味浓郁并带有嚼感,以清甜南瓜蓉配搭鸡扒,更能突显鸡扒的甘香;另外,有机鲜杂菌糙米饭与有机腰果的配搭令每口饭更爽口,是追求健康饮食者的不二之选。甜品方面,香港有机草苺有机豆腐蛋糕味道清新,甜而不腻而且营养丰富,大人及小朋友都必定一尝实时爱上。

 除了一系列低碳美食外,海洋公园亦为游人推出多款特色美食。游人不可不试的必定是由厨师大力推介、外型趣致可爱而且健康美味的招牌企鹅形薄饼,薄饼外型以【冰极天地】  全新吉祥物小德为蓝本,以有机蔬菜及香浓的水牛芝士制成,典型的意大利美食摇身一变成富有南极色彩的佳肴,定能令游人一试难忘。

海洋公园在烹调方法上亦力求符合低碳的饮食原则,天然气的使用令生产、运输及燃烧过程中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较其他燃料为低。而【冰极餐厅】运用薄饼烤炉在晚间关掉后的余温,以环保慢煮的方法烹调  经典烤排骨及环保慢煮烩鸭薄饼,既可以省能,又可保持肉质鲜嫩可口及保留食物的原味。

 海洋公园于2011年4月成为全亚洲首个取得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标准认证的主题公园,此认证范围包括海洋冰室、大熊猫餐厅、水都饼店、海龙王餐厅及小食亭所提供的餐饮服务、中央处理系统、仓库及物流运作;而最新的 【冰极餐厅】 亦被纳入此认证范围。我们更于过去一年与一间收集厨余的公司合作,将园内小食亭、餐厅、员工餐厅及中央厨房所收集到的厨余发酵,转化成鱼类饲料。于2011至2012财政年度期间,我们共收集了96吨厨余。

 

【北极购物村】推两极主题精品  趣致可爱饶富教育意义  
海洋公园营销执行总监梁启诚先生表示:「【冰极天地】是亚洲区内以教育公众关注全球气候转变问题为宗旨的最新景点,因此【北极购物村】内,除超过380款悉心设计、令人爱不释手的零售精品外,还特别加强当中的教育元素,包括多款带有环保及保育讯息的书籍,当中有香港首位踏足地球三极(南极、北极及「高极」青藏高原)的女探险家李乐诗博士撰写的《南极》及《北极》,亦有专为小朋友编写有关极地动物的图书,期望每位畅游海洋公园的游人能认识不同极地动物之余,亦可出一分力推广保育及注意全球暖化的讯息。」 

海洋公园一直不遗余力为本地艺术家提供创作平台,为庆祝【冰极天地】的开幕,公园更与香港土生土长的著名漫画家杨学德携手合作,推出一系列宣扬环保及保育讯息的T 恤,备有成人及童装尺码。游人除了可作为游园手信外,亦可化身为保育先锋,向身边朋友推广环保及保育的重要性。

此外,海洋公园以两极多种全新动物为主题,设计出环保而可爱的精品,当中包括最受大众欢迎的南极企鹅,透过设计师巧妙的设计,为不同种类的企鹅赋予独特可爱的12个不同造型,令游人对一向讨人欢喜的企鹅更加喜爱。除了企鹅毛公仔,游人亦可选购多款以环保素材制成的精品套装,例如可生物降解的儿童餐具,谷壳皮制造的咖啡杯及再造纸文具套装,不但设计讨好、赏心悦目,同时亦有助推动循环再用,减少大自然的资源耗损。

既精致又实用的  「企鹅小德系列」  以【冰极天地】的全新吉祥物小德为主角,小德造型设计概念来自【冰极天地】中身形最娇小的南跳岩企鹅。游人轻易便能从小德眼睛上的黄色羽饰状冠毛,发现精品的独特之处,系列中包括可爱柔软的毛公仔、服饰、文具、8GB记忆棒、金属匙扣、胸针、电话袋及iPhone保护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