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Discover a world of amazing experiences!

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

01.04.2023 - 04.06.2023

走進大師的創作世界 窺見傳奇機甲的誕生

日本動畫風靡全球,殿堂級機械設計師大河原邦男筆下的經典作品,更點燃了撼動世界的機甲熱潮!於2023年4月1日至6月4日,以香港海洋公園為首站的高達之父「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將帶大家回顧這位日本重量級傳奇人物的劃時代作品,由《小雙俠》、《勇者王》到橫跨超過40年的《機動戰士高達》系列,走進大河原邦男的機甲世界!由廣受機甲迷歡迎的元祖經典「RX-78-2高達」及「MS-06F Zaku II」軍團,以至原創設計的機體,多個大型立像和模型將引領你躍進大河原老師50載的創作歷程之中,而「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還會一次過展出跨越不同年代的作品畫稿、設計資料,其中更有大師罕有展出的真跡手稿,讓你一步步追溯影響著日本動畫史的機甲設計起源,各位機甲迷和動畫粉絲絕對不能錯過! 

想全情投入感受大河原邦男創作的機械魅力,只需購買港幣$448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套票,就可以到訪園內所有展區,當中已包括「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的展覽門票,兼玩轉海洋公園的景點及遊樂設施!是次展覽更特設預售限量Gunpla高達模型等紀念品、主題毛巾,更可購買紀念版八達通套裝及收藏版經典角色金屬浮雕紙鎮套裝。套票限量發售,記得把握機會購票朝聖! 

大河原邦男老師操刀設計的機體眾多,其中《小雙俠》與《機動戰士高達》系列更創造了影響世界的機甲形象。在海濱樂園廣場展區,有著正義之心結晶的「雙俠狗」將會化身成2米高立像,與手握鐳射步槍和專用盾的3米高元祖「RX-78-2高達」型格坐鎮,屬於兩大作品的機體首度同台展出,一次過呈現大河原老師的幽默與寫實風格!「MS-06F Zaku II」大軍亦同步進佔海洋公園,10個1.7米高的渣古配上機關槍經典裝備列陣登場,懾人氣勢震撼全場!快來近距離欣賞這些機體的巧妙設計,探索它們多年來人氣仍然屹立不搖的秘密! 

展區特設「高達之父」主題限定店,帶來大河原邦男老師作品的機甲主題限量精品,包括模型產品、滑板、毛巾和胸針等,讓各位高達迷、動畫迷盡情尋寶! 

憑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套票入場,就可以一次過捕捉所有粉絲必定不可錯過的機甲設計,別忘記到主題限定店入手你的心頭好! 

    從零開始 追溯大河原邦男的劃時代創作 

    從《魔動王》、《裝甲騎兵VOTOMS》到面世至今超過40年的《機動戰士高達》系列,大河原邦男開創了機甲動漫的黃金時代,「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將帶大家一睹這位機械設計大師空前絶後的創作歷史全貌。是次會場特別展出300幅大河原老師的畫稿,其中20幅為大師罕有展出的真跡手稿,以及秘藏的機甲設定和設計模型,涵蓋他的早期創作到千禧年代的動畫作品,將大河原邦男的機甲世界觀首度於香港完整呈現! 

    除了大家熟悉的經典傑作,你亦可欣賞到大河原老師的原創作品,包括首次展出的2米高靈獸九尾狐模型,而大河原邦男老師作品亦帶來18件大師親自製作的機械模型和擺設,讓你窺探大河原老師對機械設計的無比熱愛。在他50載以來的創作軌跡裡,無論是70後還是00後,你都會發現自己的童年回憶! 

    是次周年展特別帶來三款「場館限定」大河原邦男主題八達通卡面,入場人士只需備有iPhone或Apple Watch手機八達通,透過流動裝置上的NFC功能及八達通App,即可下載展場限定卡面,其中包括為香港展覽度身設計重畫的《機動武鬥傳G高達》款式,由超人氣機動戰士為你的手機八達通注入獨特個性!

    走進大河原邦男作品的幕後世界,你可以一次過近距離欣賞多個矚目機體,包括《魔動王》中手持「大地神劍」的地隱俠、《裝甲騎兵VOTOMS》的經典戰鬥機體「眼鏡鬥犬」、《機動戰士高達》中有紅彗星之稱的MS-06S馬沙專用渣古II等,還有《機動戰士高達SEED DESTINY》的最後王牌「強襲自由高達」,展開背翼的4米高立像以最強之姿壓軸登場,重現動畫中戰鬥的名場面!除了陪伴大家成長的動畫作品,這裡更有全港首次展出的大河原邦男老師全新創作模型:將「藍精靈」與「大河原邦男」結合,還有以日本九尾狐為靈感的機體,完全顛覆你的想像!  

    來到主展區,你將深入「高達之父」的創作核心地帶。一幅幅神秘的特效畫,將為你解構各種機體的設計奧秘,以不同視線角度讓你窺探當中精密結構!你亦可在此觀賞大河原邦男老師的訪談短片,由他分享創作的心路歷程,了解他對機甲設計的無限熱誠,以及不同作品機體的誕生過程,展區還復刻了他的日常創作空間,讓你可以一窺這位機械設計大師的靈感來源!而「大河原工廠」則帶來18件由他親自製作的立體機械作品,包括Zaku Warrior為靈感的突擊步槍、機動戰士宇宙戰艦WHITE BASE為靈感的主炮造型筆架,以及「觀星者高達」為靈感的枱燈等。此外,展區更設有由120個MS-06 Zaku II組成的裝置藝術,在整排獨眼「注視」下,充滿壓逼的臨場感震撼你的視覺感官! 

    「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的期間限定店帶來《魔動王》、《裝甲騎兵VOTOMS》及《機動戰士高達》系列等作品的限量精品,包括會場限定主題及經典角色海報、限量Gunpla高達模型、限量八達通紀念套裝及收藏版經典角色金屬浮雕紙鎮套裝等,各位粉絲朝聖後記得搶購戰利品!你還可在此預購兩款「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香港限量版陀飛輪腕錶(價值港幣$42,800),每款全球限量100隻,更附有編號與大河原老師親筆簽名的證書,極具收藏價值,機甲迷必定不可錯過! 

    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入場門票

    類別 

    售價 

    門票包括 

    購票方法

    海洋公園 x 高達之父「大河原邦男50周年展」套票

    港幣$448^ 

    (^成人及小童同價) 

    • 「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展覽門票 

    • 海洋公園標準入場門票 

    • 海濱樂園廣場展區

    於海洋公園票務處及海洋公園網站發售 
    持有效入場門票﹑「智紛全年入場證」或「無限FUN入場證」會籍人士,如果想了解大河原老師的機甲世界,亦可於怡慶坊現場單購「大河原邦男機甲研究所」展覽門票,價錢只需港幣$200!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