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香港オーシャンパーク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小菜苗終於發芽了!

February 08, 2021
陳騫楠 | METHODIST COLLEGE

小菜苗終於發芽了!

1. 分享種植時的新發現及初步成果
以前也嘗試過在家中種植生菜,但遲遲還未發芽。可能是因為當時夏天天氣太炎熱令生菜難以發芽。今次有機會於冬天再嘗試,冬天氣溫比夏天低,我發現溫度的變化能令大白菜更容易發芽,每天我只需要灑水,便能發芽,我更在種植中獲得成就感。

2.  分享種植時的難處及解決方法
種植頭幾天我把盆栽放在家裡,差不多一個星期也沒成果,因為我不知道是攝取陽光不足還是泥土問題,我便把盆栽中的泥土更換並放進更多泥土,還有放到車房的位置曬太陽,不出幾天已經發芽了,明白到種植不單單與水份有關,同時也很需要充足的陽光才能茁壯成長。

另外,更遇上下大雨的狀況,但因一時疏忽沒有即時處理,結果令草苗被雨水淹死,加上盆栽底沒有孔好讓多餘的水份流去。因為我不是用正式的盆栽而是用膠盒來種植的,開初種植的時候沒有留意就把種子放進。因天氣影響,我亦會開始每天留意天氣報告,早一至兩日了解天氣狀況。若天氣惡劣會把盆栽先放回家中,等陽光普照的時候再放在車房,減少對草苗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