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香港オーシャンパーク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大白菜種植總結

March 08, 2021
蔡啟棉、黎愛蓮、劉浩文、梁子聰、 李家耀、吳洋、蕭睿朗、蘇洛逸、施然夕 | AOG HEBRON SECONDARY SCHOOL

大白菜種植總結

比較種子及菜頭種植的大白菜生長情況及反思:
  1. 水培 (菜頭)種植
用水培法來種植的生長速度較快,植物很快便有明顯的生長,但最後有大部分大白菜由中間開始腐爛了。如有機會再次種植時,應要避免直接從植物中間加水。這樣會令到水積聚在中央,令植物由中間開始枯萎。
  1. 種子種植(土培)
用種子種植的方法生長速率較慢。比起水培的方法,種子種植需要較長的時間發芽和生長。但生長較為健康,大部分種子種植的大白菜都沒有出現腐爛或者壞死的情況。

由於在家種植,受環境所限及我們多只幫植物澆水,未有加入肥料,加上播種時天氣寒冷,導致植物很久都不能發芽和生長。應使用一些肥料幫助植物生長,或者把植物放在較多光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