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香港オーシャンパーク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Coral

攜手用A.I. 保育環境

February 08, 2021
馬可兒 | CARITAS YL CHAN CHUN HA SECONDARY SCHOOL

經過一個月的工作後,我了解目前A.I.技術的限制。為了讓人工智能深度學習,我們需要花上大量時間和人力資源去訓練它,才能提高辨認珊瑚的準確度。即使如此,準確度亦不會達致100%,不能完全模仿人類。
 

在綜合珊瑚的數據過程中,我發現一些白化的珊瑚和少量海洋垃圾,這代表海水已經受到污染,亦意味着海洋生物的生命都會受到威脅。香港珊瑚的A.I.系統能定期監測珊瑚的健康情況,幫助保護人員研究珊瑚,進行相關的保育工作。
 

香港應用A.I.的情況廣泛,當中最常用的有翻譯及路綫建議,這令事情變得便利和能提升工作效率。除了珊瑚,A.I.也可用在保育蝴蝶工作上。例如在鳳園加設辨認蝴蝶的人工智能,幫助保護人員分析蝴蝶品種和數量,以監察鳳園的生態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