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香港オーシャンパーク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搜尋大白菜的相關資料和决定種植方法

January 11, 2021
Chloe Wong, Dorothy Siu, Hazel Wong, Trini Lau | ST PAUL'S CONVENT SCHOOL

搜尋大白菜的相關資料和决定種植方法

1. 成功種植可食用大白菜的條件
種植大白菜並非易如反掌。大白菜喜歡充足的陽光,但要避免照到有水的葉,因此澆水的最佳時間是清晨。在發芽階段不應施肥,因為幼苗還未能吸收肥料,容易損害幼苖。在冬天,需留意根部的保暖,但不可用熱水澆水,因為大白菜對溫度的變化十分敏感。由此可見,悉心的護理和合適的環境是種植大白菜的重要條件。

2. 可供綠海龜安全食用的大白菜有什麼要素
為了種植健康和可安全供綠海龜食用的大白菜,我們的組決定採用有機方式種植白菜,決不使用農藥。我們使用有機營養液來控制水的營養值,使用醋來控制水的酸鹼度,並且在大白菜旁邊種植具有驅蟲效果的迷迭香和百里香等草藥,使害蟲遠離水耕實驗室。  

3. 我們採用的種植方法
我們這次採用的種植方法是水耕。由於水耕系統是設置在室內,溫度較容易控制,日夜溫差變化不會太大,因此能給予大白菜一個較優良的生長環境。另外,害蟲也相對會減少,這樣便能種出更健康和安全的大白菜給綠海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