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绿海龟

檢視種植成果,反思種植技術並提出改善方法

2021年3月8日
Chloe Wong, Dorothy Siu, Hazel Wong, Trini Lau | 圣保禄学校

檢視種植成果,反思種植技術並提出改善方法

不幸的是,我們放在智能水耕種植機中的許多白菜被蒼蠅吃掉了。我們已經在種植機內貼上了捕蠅紙,以期減少蒼蠅的數量。儘管它減少了種植機中的許多蒼蠅,但我們的白菜仍然被吃掉。我們還嘗試從根,莖和葉上洗淨蠅卵。儘管無法消除葉片上的損壞,但它極大地減少了蒼蠅的數量。我們還注意到,水耕實驗室和智能種植機內的白菜的葉子最近已經變白了。我們懷疑白菜沒有足夠的營養,因此缺乏葉綠素,種植機內的光線也可能太強,損壞了葉子。我們已經關閉了燈,因此希望在最後期限前剩下的日子裡,它們都能更健康地成長。 我們在水耕實驗室種的白菜芽也生長不好,許多新芽已經死亡,其餘很多的都缺乏營養。我們已經使所有剩下的種子發芽了,並希望我們能夠實現長出大量白菜的目標。結果,我們沒有種植很多健康的白菜,而我們正在努力培養盡可能多的成功白菜。 經過反思,我們將在下一次對智能種植機進行仔細監控,以確保沒有害蟲進入我們的種植機裏,我們還要確保植物所生長的水有足夠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