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携手保育大自然
携手保育大自然
携手保育大自然
携手保育大自然!

携手保育大自然

爱自然

爱自然

大自然蕴藏珍贵资源,调节地球赖以运作的各个过程,不仅提供用水、食物和空气,更维持养份循环,控制气候环境。大自然风光壮丽,朝气蓬勃。无论是鲜艳的色彩、独特的形态、悦耳的声音、醉人的香气、可口的味道,抑或舒适的触感,都能丰富人生,启发灵感。动植物和自然景观经常在人类的产品设计及艺术创作出现。我们游山嬉水,踏浪玩沙,在成长中留下快乐回忆。作为大自然的一部分,人类和其他生物共同享用它的恩赐,在其孕育下成长繁衍。

大自然是伟大而奇妙的生命摇篮。我们需要它,喜爱它,但我们是否尊重它呢?

失自然

失自然

大自然逐渐失去平衡,超过25,000种动植物濒临绝种,面对过度开采、栖息地遭破坏、污染和气候急剧变化等威胁。生物互相依赖,在生物圈中安危与共。一片栖息地的消失会带走无数生命,一个物种的灭亡会将其他生物迫近绝种边缘。而我们的生活会变成怎样呢?那时候,动物和植物只存于记忆中。我们的能源、粮食及淡水将极度短缺,成为人类史上最严峻的危机。众人挣扎求存,无法喘息。

大自然赋予的资源应由万物共享,但我们的消耗速度已经超出资源的再生能力。我们是否为自己、后代和其他动植物留下了生存空间呢?

惜自然

惜自然

救救大自然吧!它需要我们的关怀和尊重,才能回复平衡。人类有发展文明的头脑,就应有配合大自然的智慧。从今天起,一起来用行动实践保育,认识大自然,珍惜动植物,爱护生态环境,支持保育计划。展开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善用天然资源。

让大自然的恩赐代代相传,让我们与所需所爱的一切和谐共处。

动植物大百科

动植物大百科

快来探索动植物的奥秘!

探索更多
保育议题

保育议题

如今,世界上有许多动植物品种正面临人类活动所带来的威胁,我们对大自然有什么影响?应该如何施以援手?

探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