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香港オーシャンパーク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我們的新發現及種植難處與解決方法

February 08, 2021
全體同學 | YOT CHAN WONG SUK FONG MEM SECONDARY SCHOOL

我們的新發現及種植難處與解決方法

分享種植時的新發現及初步成果

我們在種植時遇到不少困難,甚至需從新耕種。

有同學發現底肥對幼苗十分重要,即播種前於土壤中施加肥料,為白菜締造更優渥的生長環境,滿足作物對營養的需求。另外,使用砂質泥土有利疏水,能防止根部因長期浸泡而腐敗。

也有同學發現發育不良的小白菜較容易被蟲蛀。雖暫時未確定原因,但同學正使用不同天然方法去蟲呢。


分享種植時的難處及解決方法

雖困難重重,幸大家從未放棄,費盡腦力但求「力保白菜」!

有白菜受饞嘴的麻雀大盜威脅,甚至嚇不走他們。後來有同學想到懸掛洗衣袋在白菜上方,成功去除威脅,白菜現正在茁壯生長呢。

也有同學為避免幼苗因暴曬而生長不良,把白菜放在陰涼之地。但這些苗兒不但發芽速度慢,更很快便枯萎了。於是他們把新播種的盆子放在陽光底下,這次幼苗終於正常發芽,更長成蔥翠欲滴的白菜呢!

但也有些大白菜曾因受到暴曬而面臨岌岌可及的情境。有白菜在享受完日光浴當晚就被發現他的枝葉如在醫院打點滴的老人,快枯萎般顫顫巍巍。幸同學見狀立即將其捧回室內,並往葉片和根部澆水。同學甚至講到他因懊悔而落下男兒淚。幸好,經過徹夜難眠的一晚,小白菜捱過了!後來,白菜享受陽光浴前,他會先向白菜澆水。水珠被柔韌的葉片反彈了起來,小白菜宛如淋水者的好心情一樣在陽光下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