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香港オーシャンパーク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Birdwing

Among Us

April 07, 2021
| Among Us
「Among us」這組名的靈感是以時下同名的手機遊戲作為參考而命名。Among us直接翻譯的意思就是「在我們之間」。這遊戲的主要目的是找出在我們之間的背叛者,而我們則是想找尋一直在我們之間的那份四年的羈絆。相信我們是唯一全部成員皆為在職人士的組別吧!很久不見的我們藉著這個比賽重聚,盼望重拾當年我們在大學的回憶。恰巧我們四個都是主修環境教育相關的學科,希望透過這個比賽活用到所學的本科知識外,也可以學習到如何保育得「Chill」,讓保育變得有趣,使到「保育」二字不再停留於陳腔濫調。
其實生態保育對於修讀了環境教育相關學科的我們並不陌生,但是將生態教育套入市場推廣上就實著考起了我們!因為設計過程中少不免要用到設計軟件,所以首份作品已經令我們十分苦惱。幸好,Angel從不希望隊友垂頭喪氣,主動學用修圖軟件;Fiona 願意補位,每次其他隊員無辦法從工作抽身,她就挺身而出;Wilson 總是能緩和氣氛,因而我們從來沒有因為意見不同而起衝突。與朋友一起做正經事,不一定有好好的結果,我們有時都有絕佳的想法,但因為種種理由,無辦法百份百呈現當初所想。不過比起在學時期各人都真的成熟不少,由無意見到有意見、由害怕表達意見到坦然告之、由白紙一張到俱體呈現,直到完成的一刻;這些片段恍如回到當年坐在宿舍通宵達旦,很苦但亦很甜的日子。
縱然位置變了,各有隊友。縱使大家已經身處不同的地方,向著自己的目標奮鬥。踏入社會後已甚少跳出自己的舒適圈,但原來這不經意的一小步反過來讓我們有這麼大的體驗。感謝Chill級保育計劃,偷了點時間給我們,回到了昔日時而慵懶時而拼搏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