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香港オーシャンパーク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Salvage

April 07, 2021
| Salvage
當初參加比賽是想藉海洋公園的平台和資源實踐個人想法,發佈自身作品同時提倡海洋保育。比賽前後的感受其實沒有太大落差,海洋公園提供了不少資源與幫助予我們,給予最大自由度,讓參加者有最多的曝光率,務求讓參加者的作品都可以展示在公眾面前。與其說是比賽,這更像是個一連串有獎勵的工作坊:會就創作提出回饋、舉辦座談會、提供媒體創作教學等等,最後更讓所有參加者都有機會於園區內展示自己的作品。
 
再者,我們希望在此分享一點體會:「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作為四位涉世未深的大學生,在這次活動中的確學到了不少,得到了不少,體會了不少,也共同面對不少未知,走出了許多難關。 創作,永遠都充滿了未知;不知道想法是否可行,不知道方向是否正確,亦不知道概念能不能被理解和接受。 人對於未知最為恐懼,我們亦然。在這次活動裹,我們進行好幾次創作,文字、圖片、影片,每項都一次比一次有挑戰性,我們也會擔心和迷惑。幸好,我們都一步一步的走過來了。不為其他,只因我們有彼此。大家一同努力,互相扶持。縱然當中有打鬧的間隙,意見不合的瞬間,友情卻在其中滋長和鞏固。活動常有,你們難得。
在比賽過程中,我們製作了各式不同的貼文作品,每一個也經過我們仔細分析、創作和修改。每件作品都是用心之作。當中有被選中的,也有落選的。說到落選,失落固然正常,只是沒有想過原來時機和機遇會影響如斯。落選給了我們寶貴的經驗,讓我們明白到即使我們已盡全力,認為自己已創作出完美無瑕的作品,仍然有其他因素影響著。現實社會也正是如此;儘管努力做好每件事,但結果未必稱心如意。回望過去,小事一樁而已,亦不必為此而過於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