워터월드
워터월드 홍콩 오션파크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Birdwing

保育蝴蝶的重要

2021년3월8일
劉凱暉、陳俊杰、廖偉杰、陳子民、林福銘、曹嘉鋒、鄭華天 | AD&FDPOHL LEUNG SING TAK COLLEGE

保育蝴蝶的重要

透過是次保育蝴蝶的活動,我們了解到香港目前有245個品種的蝴蝶,也學懂了如何分辨蝴蝶,亦明白不同蝴蝶各有獨特的生活特性,不同地區住了不同種類的蝴蝶 ;蝴蝶喜愛的植物也是各有不同。果然,觀察蝴蝶和從書本上看到的有很多不同之處,而透過觀察蝴蝶我亦能更了解生物和環境之間的互動。

想觀察蝴蝶,特別是近距離觀察,需要有輕柔的心。小心,慢慢地靠近,盡量不驚動它,便可以觀察到蝴蝶翅膀的細節,表面是一層層細粉,看似細膩柔和。觀察時動作不能過大,否則便會嚇走蝴蝶了。

我們也了解到保育蝴蝶的重要性。若不多注意蝴蝶的保育問題,一些蝴蝶可能會從香港消失,這對於香港的生態環境不利,也會減低香港生態的生物多樣性。

在本次校園觀察活動中,雖然我們有好好護理生態園中植物,但本次能觀察到的蝴蝶數量極少,這顯示了本港蝴蝶生態保育工作可以做得更多,促使我們為保育盡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