워터월드
워터월드 홍콩 오션파크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Coral

香港珊瑚現狀

2021년3월8일
李成、邱澤仁 | CHIU CHOW ASSOCIATION SECONDARY SCHOOL
珊瑚是一種動物,但大部分人都因為它們不能移動而誤認為珊瑚是植物。它們是捕食者,能夠伸出觸手來捕食。珊瑚對海洋生態非常重要,能給許多微生物和魚類居住。

但是我從香港普查照片中所發現的珊瑚數量很少,密度亦很低,我認為這是由於香港的珊瑚生活環境變差了,這亦代表本地微生物及魚類數量減少。

了解香港的珊瑚情況後,我認為改善香港海水狀況是十分重要的。政府可從不同的媒體例如電視、報張、網絡等來教育市民保育海洋生態環境的方法及重要性。還有在中小學舉辦相關活動來教育年輕人。我期望經過珊瑚復育,香港的珊瑚數量可以增加,我們可以欣賞美麗的珊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