워터월드
워터월드 홍콩 오션파크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Birdwing

受疫情停課影響底下進行的蝴蝶觀察

2021년3월8일
許駿勝 | SKH TANG SHIU KIN SECONDARY SCHOOL

受疫情停課影響底下進行的蝴蝶觀察

在收到海洋公園派來的龍船花後,我們立即把它安置在本校的兩個花園中,盡快建立蜜源生態,以吸引更多蝴蝶來吸取蜜汁。這些植物至今仍然成長良好,沒有被蟲害或枯萎,甚至吸引了更多的蝴蝶來本校的花園。我們學校的師生也對此讚嘆不已,也拍了不少蝴蝶的照片。

而我也帶領不同年級的學生來進行拍攝蝴蝶的活動,當中的蝴蝶有些更是從來沒有看過的,是我們花園的稀客,我認為是那些蜜源植物吸引了這些漂亮的蝴蝶。我也因此對蝴蝶產生濃厚的興趣,願意去了解更多關於牠們在香港的狀況及生存的難處,了解的過程令我們收穫不少。
        
總括而言,有幸參加這個星級保育活動,這對我們一眾學生來說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能夠親身去培育植物,等待我們的「收穫」。而我們在聽過講座後,對香港的蝴蝶生態有更充分的了解,這些知識是我未曾接觸過的,透過這次的講座我們更充分地裝備自己有關蝴蝶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