워터월드
워터월드 홍콩 오션파크
오션파크로 떠나는 즐거운 여행에 필요한 모든 것

內地小學生繪出心目中的海洋公園 繽紛色彩展現公園夏日魅力 (Chinese only)

2008-08-02

﹝2008年8月2日,香港﹞一群來自內地的小學生為海洋公園的夏日添上無限色彩!接近20,000名來自廣州、中山、番禺、增城、花都及廉江等市的小學生,透過由海洋公園及廣州嶺南少年報社合辦的「香港海洋公園最酷的夏日假期繪畫創作大賽」繪畫出心目中夏日的海洋公園。創作主題圍繞海洋公園各獨特景點,而每位得獎者均獲得海洋公園免費一天遊及益智的紀念品。今次的活動反應相當熱烈,由2008年5月9日至6月16日期間,共收到來自150所小學接近20,000幅作品,得獎作品更於2008年7月的嶺南少年報中刊登。

20名在活動中脫穎而出的小畫家今天獲邀到海洋公園出席早上的頒獎典禮,並於台上興奮地與海洋公園營業及市務執行總監貝寶華先生及威威司令合照 (圖一)。這次活動中獲得一等獎的共有四位 (圖二),其中劉林林的作品將海洋公園多個景點如摩天巨輪、海洋劇場及七彩昇空飛球串連在一起,並把遊人興奮玩樂的生動畫面描繪出來 (圖三)。她表示:「我來過海洋公園三次了,最愛到海洋公園看海豚表演,牠們真的很可愛。我除了可以欣賞牠們精采的演出外,還可以了解他們的生態知識,份外有意義。」

海洋公園營業及市務執行總監貝寶華先生表示:「這些作品表現出海洋公園在小朋友的眼中是多采多姿的,而他們也十分喜歡公園的動物保育大使。我亦十分欣賞他們的創作力。這次的比賽除了讓小朋友們展現個人的創作才華外,我們亦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能令更多遊人認識海洋公園致力為遊人締造兼具娛樂、教育及保育的難忘經驗之使命。」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九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海洋公園入場門票及商品店指定精品之部份收益將撥捐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以支持動物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