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World
Water World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Birdwing

疫情下的科學活動

January 11, 2021
李爾 | FUKIEN SECONDARY SCHOOL (SIU SAI WAN)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很多活動均移師網上舉行。「海洋公園保育聯盟–蝴蝶友善花園」的每一個活動及講座,也不例外!透過活動,我們學到很多香港蝴蝶的知識。           

照顧龍船花已是一個非常難忘的學習歷程。因為土壤和乍暖乍寒的天氣,要花上很大的心力勞力才能龍船花維持生命。要等待蝴蝶在龍船花的葉上產卵,真是一個非常漫長的歷程。隨着時間的過去,只見龍船花植物越來越衰弱,葉子也越來越少。透過攝影機雖然我們能夠觀察到有很多昆蟲飛過,但就是沒有蝴蝶的蹤影,這種等待也是一種耐性訓練。我們期望隨著春天的來臨,會有蝴蝶到來,更希望可以記錄到蝴蝶產卵,希望我們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