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ウォーターワールド 香港オーシャンパーク
オーシャンパークのことをもっとよく知ろう!

海洋公園成為全港首個及唯一派發「海洋公民護照」之景點 全力支持世界海洋日 為保護海洋出一分力 (Chinese only)

2009-06-09

(香港 – 2009年6月8日) 為支持今天舉行的2009年「世界海洋日」,海洋公園由今天起派發世界海洋網 (World Ocean Network) 「海洋公民護照」,呼籲遊人成為海洋公民,以及宣揚每個人對保護海洋應盡之責任。全球現時共有106間機構派發「海洋公民護照」,而海洋公園成為了全港首個及唯一派發此護照之景點。

今年「世界海洋日」的主題為「同一個海洋、同一個氣候、同一個將來」。為響應此呼籲,海洋公園的教育大使將於6月8 日起,於太平洋海岸的動物趣談的活動中,講解海洋保育的訊息,並向在場遊人派發一本設計精美之「海洋公民護照」,邀請遊人成為海洋公民,於日常生活中身體力行保護海洋,如小心用水、減少用電、減少垃圾製造及積極參加保護海洋活動等。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海洋公園是一個以海洋生物及動物為主題的公園,透過寓教育於娛樂的項目和活動,啟發遊人認識海洋動物生態及保護其棲息地的知識。因此,海洋公園推動「世界海洋日」及保護寶貴的海洋資源實在是義不容辭。我們非常高興能成為全港首個及唯一派發世界海洋網 (World Ocean Network)『海洋公民護照』之景點,與世界各地共同宣揚保護海洋的使命!我們相信每位遊人的參與,都足以影響身邊的朋友,為地球出一分力!」

此外,作為香港人的公園,海洋公園一直透過園內的景點及活動以提升遊人於動物保育及環境保護方面之關注 。海洋公園內有超過100個膠樽回收站,收集園內棄置膠樽作循環再造之用。此外,海洋公園學院於2008至2009學年曾招待超過34,000名學生,傳達保護海洋環境的訊息。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亦於此學年舉行25個中華白海豚海上之旅,讓超過2000名學生藉著觀看中華白海豚,啟發保護海洋動物棲息地的意識及行動。於園外,海洋公園與社區連續4年攜手參與「香港國際海岸清潔活動」,發揮保護海洋生態的精神。

有關更多「世界海洋日」的資料,可瀏覽http://www.theoceanproject.org/index.php (只提供英文)

有關更多世界海洋網 (World Ocean Network) 的資料,可瀏覽http://www.worldoceannetwork.org (只提供英文)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