워터월드
워터월드 홍콩 오션파크
오션파크로 떠나는 즐거운 여행에 필요한 모든 것

香港海洋公園從全國200名精英中脫穎而出 (Chinese only)

2007-11-01

(香港,2007年11月1日) 正在慶祝其三十周年的香港海洋公園,憑著針對性的市場營銷策略,成功將海洋公園的定位重新突顯。此案例更在由中國經濟觀察報、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及《財富中國》雜誌共同主辦的「中國傑出行銷獎」(China Marketing Award)比賽中,從全國超過200名商業社會行業精英中脫穎而出,奪得2006-2007年度「中國傑出行銷獎金獎」(Gold Prize in “China Marketing Award 2006-2007”) 的最高殊榮。

選拔過程中,海洋公園市務總監李玲鳳女士須向由中國行銷領域核心專家學者擔任的評委介紹名為「海洋公園轉危為機」的案例。她表示海洋公園面對香港競爭對手日漸增加及多方挑戰的新局面,很多人曾預測海洋公園在香港的地位將有所削弱。惟海洋公園發揮了香港人自強不息的精神,成功將其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定位重新突顯,更推出多項凝聚集體回憶及與眾同樂的推廣活動,肯定公園為一個土生土長的世界級主題公園。這策略性的行銷方案,令近年的入場人數每創紀錄,成為全球能在面對國際競爭對手加入市場的首年,入場人次罕見地錄得增長的本土主題公園。公園更被推選為香港人最喜愛之主題公園及世界上十個最受歡迎的主題公園之一。

為了不斷更新公園之呈獻,令遊客每次重遊皆能享受全新體驗,海洋公園每年更推出五大節日活動,如近期之『海洋公園動物全接觸』、『熊貓夏水禮』、『海洋公園十月全城哈囉喂』、『海洋公園聖誕全城ho ho ho』及『海洋公園大團拜』等極具特色的項目。公園同時亦擴大門票銷售網點,及增加不同的合作伙伴,方便各地區的遊客到訪。

公園並於2006年開始進行55億元的大型重建計劃,在六年內分幾個階段,興建不同特色的主題區及將設施數目增至逾70個,讓遊客於一年365日當中也能夠體驗非一般兼具教育及娛樂並重的全新項目,更配合香港其他不同的旅遊項目,推動香港旅遊業發展。

審批該獎項的評判團表示:「海洋公園的市場營銷方案十分全面,成功以本地主題公園及大自然主題重新定位,所得到的成果亦有目共睹。」

海洋公園市務總監李玲鳳女士稱:『我們對於得到這個殊榮感到無限歡欣。能夠在「中國傑出行銷獎」這極具代表性的比賽中脫穎而出,除了肯定香港海洋公園近年在市場策劃上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也感謝威漢廣告公司在宣傳廣告上的創作, 帶來突出的效果。我們今後會繼續為遊客帶來更多創新兼具教育意義的娛樂新體驗,令海洋公園成為遊客最愛景點之一。』

海洋公園除獲「中國傑出行銷獎金獎」,同時於比賽中獲得「最佳成效獎」(Best Result Award),以表揚公園有效運用市場策劃成本以達致傑出成果。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海洋公園
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