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香港海洋公园从全国200名精英中脱颖而出

2007-11-01

(香港,2007年11月1日) 正在庆祝其三十周年的香港海洋公园,凭着针对性的市场营销策略,成功将海洋公园的定位重新突显。此案例更在由中国经济观察报、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及《财富中国》杂志共同主办的「中国杰出行销奖」(China Marketing Award)比赛中,从全国超过200名商业社会行业精英中脱颖而出,夺得2006-2007年度「中国杰出行销奖金奖」(Gold Prize in “China Marketing Award 2006-2007”) 的最高殊荣。

选拔过程中,海洋公园市务总监李玲凤女士须向由中国行销领域核心专家学者担任的评委介绍名为「海洋公园转危为机」的案例。她表示海洋公园面对香港竞争对手日渐增加及多方挑战的新局面,很多人曾预测海洋公园在香港的地位将有所削弱。惟海洋公园发挥了香港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成功将其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定位重新突显,更推出多项凝聚集体回忆及与众同乐的推广活动,肯定公园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世界级主题公园。这策略性的行销方案,令近年的入场人数每创纪录,成为全球能在面对国际竞争对手加入市场的首年,入场人次罕见地录得增长的本土主题公园。公园更被推选为香港人最喜爱之主题公园及世界上十个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之一。

为了不断更新公园之呈献,令游客每次重游皆能享受全新体验,海洋公园每年更推出五大节日活动,如近期之『海洋公园动物全接触』、『熊猫夏水礼』、『海洋公园十月全城哈啰喂』、『海洋公园圣诞全城ho ho ho』及『海洋公园大团拜』等极具特色的项目。公园同时亦扩大门票销售网点,及增加不同的合作伙伴,方便各地区的游客到访。

公园并于2006年开始进行55亿元的大型重建计划,在六年内分几个阶段,兴建不同特色的主题区及将设施数目增至逾70个,让游客于一年365日当中也能够体验非一般兼具教育及娱乐并重的全新项目,更配合香港其他不同的旅游项目,推动香港旅游业发展。

审批该奖项的评判团表示:「海洋公园的市场营销方案十分全面,成功以本地主题公园及大自然主题重新定位,所得到的成果亦有目共睹。」

海洋公园市务总监李玲凤女士称:『我们对于得到这个殊荣感到无限欢欣。能够在「中国杰出行销奖」这极具代表性的比赛中脱颖而出,除了肯定香港海洋公园近年在市场策划上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也感谢威汉广告公司在宣传广告上的创作, 带来突出的效果。我们今后会继续为游客带来更多创新兼具教育意义的娱乐新体验,令海洋公园成为游客最爱景点之一。』

海洋公园除获「中国杰出行销奖金奖」,同时于比赛中获得「最佳成效奖」(Best Result Award),以表扬公园有效运用市场策划成本以达致杰出成果。

 - 完 -

关于海洋公园海洋公园
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爲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爲世界级观光点,把游客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八千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