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World
Water World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Birdwing

蝴蝶的多樣性及重要性

January 11, 2021
陳煒傑 | CHONG GENE HANG COLLEGE
在蝴蝶工作坊,我認識蝴蝶對於生態的重要性。我明白保育蝴蝶是全世界人類的責任及有其重要性。我和我的組員,進一步明白蝴蝶的成長及變態過程。由卵、幼蟲、蛹至成蟲,這個過程真是奇妙,深深感受大自然的不平凡。

在講座中,講者講解蝴蝶對大自然擔當的角色。蝴蝶有助傳播花粉,有助平衡大自然的生態,對維持物種多樣性起關鍵作用。此外,我們認識到蝴蝶的攝食習慣,明白蜜源植物對蝴蝶非常重要。我們很期待在校園種植龍船花等蜜源植物,吸引更多蝴蝶來到我生活和成長的校園,讓學校更加綠化。

我知道學校為配合這個計劃,特意在原本校園部分停車位置,改裝了一個綠化空間。我期待在日後的活動與海洋公園教育部同工,向大眾人士推廣保育蝴蝶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