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計劃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計劃
金裳鳳蝶

向校內師弟推廣保育蝴蝶的經驗

2021年3月8日
陳煒傑 | 張振興伉儷書院
很榮幸,在2021年3月8日,學校邀請了Iris 姐姐和Kelly 姐姐,來到學校,與我們中二級同學分享保育聯盟計劃,讓更多同學明白保育蝴蝶的重要性。
 
講座內容豐富,雖然我們對保育蝴蝶的議題,並不陌生,但這次講座讓我們有機會鞏固相關知識。
 
講座後,我們一起步行至綠化花園。經過3個月的打理,龍船花長高了。有時,我們會見到一些昆蟲在花園內飛舞。同學都非常雀躍,拍了不少照片,感覺與大自然更貼近。
 
吳副校長也鼓勵我們參加Chill級保育攝影比賽,我們利用IG,在圖片加入AR金裳鳳蝶的圖片,非常有趣。
 
我們一起打理校園,在校園共建綠化的環境,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成功吸引更多蝴蝶,來訪我們張振興的校園。
 
參加是次蝴蝶保育活動前,我認為人類與大自然是兩個世界:城市與森林。在完成整個活動後我有了不少反思,我深深體會到大自然與人類是需要互相依賴、共存的。地球上,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為環保及保育竭盡所能,出一分力。

在講座中認識蝴蝶的特性,和親自種植蜜源植物,讓我和組員與大自然更接近。我們衷心感謝海洋公園提供一個渠道讓我們有機會與大自然接觸,明白保育蝴蝶的重要。我期望日後可以在保育議題上,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