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World
Water World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大白菜種植進度 + 種植時的難處及解決方法

February 08, 2021
李佩穎 吳綽盈 潘思齊 麥天諾 許睿庭 黃捷 王愷琳 黃郁雯 | PO LEUNG KUK CHOI KAI YAU SCHOOL

大白菜種植進度 + 種植時的難處及解決方法

1. 分享種植時的新發現及初步成果
有植物已長出3片真葉,健康成長。
一個盤裡的種子不一定全都能生長或發芽,所以最好的是一盤放幾個種子,保證每盤都有發芽和成功生長的種子。但有些種子可能太接近了,所以生長後都聚在一起,讓有些葉子被遮擋,不能得到均衡的陽光。

2.  分享種植時的難處及解決方法

2.1 在棉花發芽的種子生長速度比較慢,很久仍未發芽

2.1.1 解決方法:種子直接搬到泥土裡種植,2至3天內已長出土。

2.2 菜苗成長速度不一
2.2.1 解決方法:確保澆水份量和泥土厚度平均,以及把菜苗移到太陽更充足的位置。
2.2.2 解決方法:由於種子處於花盆的不同位置,所以每個幼苗被陽光照射的時間和光綫的强度有所不同。可以按時(例如每天一次)轉動花盆,確保他們被陽光照射的時間更加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