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World
Water World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種植大白菜

January 11, 2021
| SKH LI FOOK HING SECONDARY SCHOOL

根據我們於種植前,所蒐集有關綠海龜護理及大白菜種植的資料,我們認為:

1. 成功種植可食用大白菜的條件

我們從網上找到一點資訊。在非生物因素中,合適的溫度是重要的。大白菜是半耐寒植物,一般合適的生長溫度是正負17度,在低溫,例如:5度左右則不利生長。故此,今年的寒冬,總算是幸運渡過,畢竟溫度徘徊6-10度。

第二,這植物喜歡日照長的季節,延長光照時間可以促進讓植物發育。正直由冬天邁進春天,日照時間便會逐漸加長了。另外,水份是大白菜生長發育的重要因素,土壤要有70-80%的相對濕度,才有利白菜的成長。最後,土讓的pH值為6.5-7較好,過酸根部易腫脹,過鹼根部又會太乾燥。

2. 可供綠海龜安全食用的大白菜有什麼要素

幼年期間綠海龜是肉食食性的,但絕大多數成年則是較為嚴格的素食主義者。淺海或者珊瑚礁海域附近的海草和海藻,均是牠們的美食。我們種植的白菜,最好沒有農藥,是其中一種成年海龜的營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