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World
Water World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大白菜種植報告二

February 08, 2021
吳穎焮、黃樂晴、許諾 | STFA CHENG YU TUNG SECONDARY SCHOOL

發現:

  1. 因爲大白菜種子在發芽期並不需要大量水分,只需保持土壤表面濕潤即可。而保持土壤濕潤並不需要每天澆水。

  2. 大白菜屬於長日照作物,需要每天照射陽光。理想環境下應每天照射陽光不少於8小時。在這批種子發芽階段已經觀察到菜苗會傾斜到可以盡量被陽光直射的方向。

成果:

種下10粒種子,其中9粒都已經發芽並繼續成長。

難處:

  1. 所有種子同時種下,但生長程度並不一致,有部分菜苗明顯比較矮小,懷疑是因爲養分不足。

  2. 大部分菜苗會明顯地向一個方向傾斜以獲得更充足的光照,這可能側面反映現時種植環境的光照並不足夠。

解決:

我們嘗試尋找合適的肥料,讓每棵菜苗健康地生長。

我們嘗試在早上和下午不同的時段轉動花盆,盡量讓菜苗得到更平均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