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World
Water World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Turtle

土壤如何影響大白菜的大小

February 08, 2021
英華綠海龜保育小組 | YING WA COLLEGE

土壤如何影響大白菜的大小

我們在校園花圃附近找一個有較多陽光照射到的位置設置三個容量一樣的種植用花槽。之後我們把黑土及沙分別按比例倒入花槽,並充份攪拌。

第一個: 全黑土

第二個: 75% 黑土以及25% 沙

第三個: 50% 黑土以及 50% 沙

準備好土壤後放入種子後,我們盡量在種子與種子間預留一定空間,希望每棵大白菜有足夠空間生長,以免往後因空間不足而有機會影響實驗結果。

由於種植期經歷農曆長假期,我們在放好種子後做了一個自動灑水的裝置,同時為提供有機的肥料,而自動灑水系統連接了本校的魚菜共生魚池,做到自動灌溉同時施有機肥的效果。

最後我們製作了簡單的實驗設計圖示,放在種植盆旁,期望藉此吸引經過花圃的師生留意我們的種植實驗,若有機會,可向他們介紹是次活動的目的及意義。

是次種植的難處在於活動期間正值因疫情關係而需要暫停面授課,學生不方便回校,令學生的參與降低,甚是可惜。期望疫情好轉後學生能重新投入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