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南區婦女會1000名會員暢遊海洋公園

2010-06-19

欣賞海洋劇場節目並踴躍成為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義工 參與推廣海洋保育

(2010619 - 香港) 海洋公園鼎力支持不同類型的關愛社群活動,今天正值父親節前夕,公園招待了約一千名南區婦女會會員及其家人,讓他們暢遊公園之餘,汲取保育知識。一眾參與人士更躍躍登記成為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義工,協助宣揚海洋保育信息。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副總監吳守堅先生表示:「海洋公園向來積極回饋社區,而南區婦女會熱心服務婦女、長者、青少年及兒童,發揚互助友愛精神,其宗旨與海洋公園關愛社群的理念不謀而合。」

參與人士在欣賞海洋劇場節目時,被海豚及海獅吸引,且對海洋保育的重要性有一番領會。他們更踴躍登記成為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義工,日後將協助宣揚海洋保育信息。

吳守堅先生續說:「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自1993年成立後,一直透過參與不同的研究及教育,致力提倡及促進亞洲地區的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的保育工作。人類與大自然唇齒相依;我們生活中的一些行動,對生態及動物有舉足輕重的影響。簡單如食海鮮的選擇,已影響海洋生態的可持續性;如果每個人都踏出第一步,例如不吃魚翅,便有助保護海洋生態。希望各位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義工,可以率先身體力行不吃魚翅,並在食用或購買海鮮時參考《海鮮選擇指引》,選擇列入『建議』類別的海鮮;同時向身邊的人宣揚這些信息,讓更多市民大眾明白及認同這個行動。」

- 完 -

附圖: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副總監吳守堅(後排左六)與南區婦女會代表,手持 《海鮮選擇指引》進行大合照,象徵一同努力推動海洋保育
附圖: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總監、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副總監吳守堅(後排左六)與南區婦女會代表,手持 《海鮮選擇指引》進行大合照,象徵一同努力推動海洋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