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2018高科技驚嚇景點先睹為快

2018-09-12

多媒體互動設備打造極度恐慌體驗

亞洲最大型萬聖節盛事 –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2018將於10月5日至31日期間舉行,呈獻「11個哈囉喂景點、13種獨特體驗」,並透過一系列多媒體及互動元素帶來超感官刺激,進一步深化遊人體驗。今日公園率先披露部分多媒體互動景點及經典驚嚇鬼屋,包括將遊人命運交予一枝電筒的MoneySQ.com呈獻【屍營醫院】、虛擬實境體驗SAMSUNG GEAR VR呈獻【「腥」級版越礦飛車 VR屍間潛行】、首個以海洋為主題的鬼屋【深海怨靈】,及以暗黑馬戲團為主題的藍妹啤酒呈獻【血腥馬戲團】
 
屍營醫院︰靈異探測電筒一手掌握命運
遊人在探索【屍營醫院】的病房、診療室和手術室時,會給予一支可以探測靈異活動的電筒探路。當有靈異靠近時,電筒會亮起燈號、震動及發出聲響提示,場景和氣動裝置亦會對電筒有所回應,讓遊人深切感受困鎖在破舊醫院喪命的各種惡靈。製作團隊更特意令靈異探測電筒不時發生「故障」,如無故不停閃爍或在漆黑環境中突然轉暗等,令逃離陰深的【屍營醫院】過程更添艱巨。
 
海洋公園演藝節目總監歐陽綺華女士表示:「海洋公園哈囉喂年年備受注目,皆因我們每次都注入全新元素,為遊人帶來前所未有的刺激。今年我們以高科技和互動元素為創作核心,團隊搜尋全新設備,應用於園內景點中,務求令遊人的體驗更迫真,感官刺激更加豐富。相信很多人都會『怕黑』,過往不少以黑暗環境作招徠的景點都相當受歡迎。今年我們把怕黑這個經典驚嚇元素和互動技術結合,打造出【屍營醫院】,遊人可能以為手持光源可減低驚嚇,但我們卻在電筒動了點小手腳,將他們的黑暗探索體驗推至極度恐慌程度。給遊人一個小提示︰探索鬼屋時要盡情將電筒照向四周,大家會體驗到意想不到的驚嚇!」  
 
VR虛擬實境體驗帶來多重感官刺激
另一互動驚慄體驗首推【「腥」級版越礦飛車 :海洋公園熱門景點兼全港首個虛擬實境過山車【越礦飛車】於哈囉喂期間限定升級,遊人配戴虛擬實境眼鏡後立即展開化身猛鬼獵人,從墳墓、荒廢的西部小鎮至巨型馬戲團帳篷,一路追擊邪惡馬戲班主,利用降魔子彈,與邪惡班主決一死戰。
 
海洋公園營運總監蘇紀禮表示:「自去年底海洋公園把先進的虛擬實境技術注入【越礦飛車】後,今年首半年體驗【越礦飛車】的遊人比起去年同期上升了近一成,而遊人以海洋快證換取【越礦飛車】的特快通行次數亦增加了超過四成。可見遊人相當熱衷於新鮮的感官體驗,因此公園希望再下一城,塑造更進一步的獨持體驗。」
 
另一獨特的虛擬實境鬼屋VR屍間潛行,遊人只需坐在鵝蛋形裝置中,戴上虛擬實境眼鏡,便會置身擺滿屍體的停屍間,在陰風撲面空間與血淋淋的屍體近距離接觸,還要面對他們來自四方八面的貼身攻擊,應付真正多重感官挑戰和被全面包圍的恐懼。
 
震撼視覺場景   打造電影感噩夢體驗
今年,海洋公園首次以神秘深海為主題建造鬼屋【深海怨靈】,讓遊人化身探險隊隊員潛入神秘實驗室,找尋失蹤科學家。海洋公園哈囉喂節目總監Joel Brett Talacko表示:「於有限的空間塑造不同場景,其實也是一個挑戰,以深海怨靈】為例,設計團隊運用了特別燈效及鏡子上下排列,以視覺假象大大擴闊空間感,將較小的空間轉化為無盡深海。此外,我們也加入了水池、漏水水管、大水缸等佈置,令深海場景更迫真,例如遊人會經過一條充滿霧氣的通道,與濕漉漉的海藻擦身而過,所以在體驗鬼屋期間,大家可能會稍稍沾濕身體。」
 
在驚嚇景點【血腥馬戲團】,陰險小丑以鬼魅笑聲迎接遊人,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景藏於詭異馬戲團內,如小丑斷頭場及祭壇等,揭示馬戲團的陰暗面。【深海怨靈】【血腥馬戲團】以震撼的視覺效果,讓遊人有彷如置身於噩夢中的體驗。而【血腥馬戲團】在日間變成奇幻繽紛的【古靈精怪馬戲團】,遊人可欣賞魔術表演,並可與演出者合照留念。
 
公眾可於10月5日至31日期間指定的16天,早上10時至晚上11時,憑門票體驗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2018各大景點。活動設有哈囉喂優越門票,讓遊人優先進入哈囉喂指定景點。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2018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oceanpark.com.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