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多個本港非政府組織攜手發起「清理膠粒行動」

2012-08-07

(2012年8月7日,香港) 最近發生塑膠粒散落本港海域之事故,香港特區政府官員與數個非政府機構,包括DB Green、Sea Shepherd、海洋公園、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及Ecovision Asia於昨晚舉行會議,評估塑膠粒清理的最新現況及整合各方清理力量。

會議期間,香港被劃分為多區,由各參與的非政府機構負責清理。各參與的非政府機構同意展開名為「清理膠粒行動」的聯合行動,以清理大部分散佈在香港海岸的塑膠粒,減少對環境造成進一步損害。各非政府機構負責清理的範圍如下:

 機構 清潔地點 網址
DB Green及Plastic Free Seas  大嶼山東面 www.plasticfreeseas.org
www.dbgreen.org 
海洋公園及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
長洲、南丫島 www.oceanpark.com.hk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 蒲台島、橫澖島、螺洲、宋崗  www.wwf.org.hk   
Ecovision Asia 港島南區 www.HKcoastalcleanup.org   
Lamma Corner 及
綠色力量
 大浪灣 www.facebook.com/lamma.lammacorner 

 有興趣參與清潔的義工,可於以上網站獲取有關活動的細節和指引。

由於為數不少的塑膠粒仍然分佈在本港海域,並有機會於日後被沖上海岸,故我們鼓勵市民繼續支持是項清潔運動,為保護香港環境出一分力。

DB Green 負責海灘清潔活動的Tracey Read說:「各非政府機構很高興能與政府合作清除塑膠粒,並在政府協助下,全面了解事故的最新情況,令我們可以有效迅速動員義工。我們希望在有關政府幾構的協助下,能在短時間內控制情況。」

 五個已知裝有塑膠粒貨櫃現時的位置,有一個貨櫃仍未尋獲
五個已知裝有塑膠粒貨櫃現時的位置,有一個貨櫃仍未尋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