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新一輪發展將增加30個景點 三位行政總監一月起履新 分別負責市場推廣、酒店項目及設計規劃

2014-01-22

海洋公園今天公布未來新一輪的發展計劃,預計於2017年新增30項景點及增聘1,100名全職員工。連同 海洋酒店發展項目,一系列新的發展項目將提昇公園的吸引力,令更多海外遊人和個人遊旅客到訪。在配合政府推動香港旅遊業發展願景的同時,亦進一步強化為社 區帶來的娛樂及教育所需。海洋公園亦宣布委任三位執行總監,當中包括新成立的酒店及款待部執行總監一職,他們將帶領海洋公園的新發展項目開創新里程。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先生表示:「作為香港地標的海洋公園,將馬上迎接另一重大的蛻變,發展項目包括提供 495間客房的酒店,和佔地40萬平方尺的全新水上樂園。配合港鐵南港島線在2015年竣工後,個人遊和本地遊人將可更快捷地往來公園。海洋公園將進一步 加強其在本地旅遊業和社會中重要支柱的角色。」

由2014年1月1日起,貝寶華先生履新出任酒店及款待執行總監一職,負責所有酒店相關的發展項目及服務。原任市務總監李玲鳳女士,將擢升為營業及市務執行總監,管理公園的銷售、市務及公關事宜。張詠誼女士亦獲擢升為設計及策劃執行總監,負責執行所有新發展及翻新項目。

苗樂文先生補充:「貝寶華先生、李玲鳳女士和張詠誼女士歷年來為海洋公園貢獻良多,包括協助公園在過去數年 推行港幣55.5億的『全新發展計劃』,創下多項驕人佳績,贏得無數獎項。憑藉他們擁有的專業知識及熱誠,必能協助海洋公園邁向令人振奮的全新里程,進一 步發展成國際級度假勝地。」

在貝寶華先生出任營業及巿務執行總監的14年期間,成功打造了口碑載道的海洋公園「五大」節慶活動,當中的 「十月全城哈囉喂」更成功在本地掀起萬聖節熱潮,令香港躍身為亞洲萬聖節之都。貝寶華先生熱心業界事務,為本地旅遊業先驅,他成立了香港遊樂園及景點協會 並出任主席一職。履新後,貝先生新的任命主要負責新酒店的營運,確保運作服務貫徹海洋公園的理念,並達至世界級水平。在加入海洋公園前,貝先生歷任多間五 星級酒店管理層,包括夏威夷檀香山夏威夷麗晶酒店及威斯汀酒店、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香港港島香格里拉酒店以及聖淘沙百富大酒店。


貝寶華先生說:「我很高興接受新的任命,可以將我接近30年的酒店業營運經驗,加上對遊人需求的洞察力和旅遊業趨勢的心得,進一步令海洋公園發展為國際級理想渡假勝地。我特別期待與發展商和酒店管理公司緊密合作,確保計劃順利進行,並符合海洋公園的世界級標準。」

李玲鳳女士於1999年加入海洋公園擔任市務經理,及後擢升為市務總監,是公園籌劃多項獲獎市場推廣和宣傳方案的幕後功臣。作為市務專才,李女士亦 為國際遊樂園及景點協會的市場委員會成員,為協會年度會議負責教育及交流工作,與同業分享海洋公園在運用電子媒體推廣上的獲獎經驗。在加入海洋公園前,李 女士曾於香港及澳洲擔任不同管理職務。

李玲鳳女士表示:「我們將不斷透過既有和新增的活動,為遊人帶來新感受,並繼續發掘與本地及國際品牌的合作機會。隨著社交媒體日趨普及,我們將會擴 展現有的電子平台,讓每位海洋公園的支持者和遊人都可以成為發放公園推廣活動的頻道。我們的目標是結合更多先進科技,讓遊人透過口頭傳播對外分享親身體 驗,增加重遊的機會。我們亦將加強海外市場的推廣,吸引更多個人遊旅客到訪。」

張詠誼女士在過去七年擔任項目設計總監期間,緊密參與所有「全新發展計劃」和其他新建設計劃中景點設施的策劃和設計工作。在加入公園前,張詠誼女士 曾任多間建築及設計公司的管理層工作,也曾與大型承建商合作在世界級企劃中負責設計及項目管理。張女士擁有建築碩士學位,為香港註冊建築師。

張詠誼女士說:「在擴闊公園的自然生態部分的同時,我們的建築設計秉承海洋公園娛樂、教育和保育並重的宗旨。為迎接南港島線於2015年落成,我們 亦與港鐵攜手策劃海洋公園站的設計方案,希望將公園的特色融入車站。隨著個人遊和本地遊人數目日增,我們計劃新增多項設施,讓他們在安排旅程時更方便、更 有彈性。」

多個已經計劃及正進行發展的新項目包括:在優美的大樹灣區小丘上興建的全新世界級水上樂園,以貼近大自然的設計,天衣無縫地融入現有的環境當中;特 別適合家庭成員和小朋友共享的威威天地,新設計將更貼近新一代小朋友和家長的興趣,讓他們與動物和大自然連繫一起,為年輕的遊人帶來別有趣味的體驗;眾所 期待的鯊魚館設計會以教育大眾關注自然生態和保育瀕臨物種的重要性為主題;靈感源自南澳州內陸文化的展館,則將會成為南澳州政府和市民贈送予香港的樹熊及 其他來自南澳州的動物的家。

苗樂文先生補充:「公園多項發展計劃正如箭在弦,我絕對相信我們最好的管理團隊將為遊人創造前所未有的最佳主題公園體驗,務求令他們盡興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