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迎接香港首隻企鵝寶寶揭開兔年溫馨甜蜜新一頁「香港人的公園」短期內喜迎第一億位遊人

2011-02-14

(香港 – 2011年2月14日) 適逢新春喜慶滿溢的兔年,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先生今日懷著興奮的心情宣佈海洋公園迎接了香港首隻企鵝寶寶的誕生。海洋公園全新旗艦景點夢幻水都的開幕以及農曆新年假期破紀錄的入場情況,令公園入場人次較去年增長約百分之30,大大加快了公園自開幕以來,邁向第一億位遊人的里程碑,而這萬眾期待的歷史性時刻預料將於未來兩週內來臨。

盛智文先生表示:「夢幻水都的開幕為香港帶來一個集保育及頂尖主題公園體驗於一身的全新地標及國際旅遊景點,海洋公園深切感謝香港市民及所有海外旅客於新年期間的踴躍支持。公園於過去34年來為香港帶來多位人見人愛的動物大使,傳遞重要的保育訊息,讓公園發展成為擁有豐富保育及護理經驗的頂尖動物保育機構之一。初生的企鵝寶寶將會居住在我們計劃興建的冰極天地主題區,教育大眾了解溫室效應和家中的日常活動如何影響極地,以及現正面臨生態威脅的南極動物品種和其棲息地,而企鵝寶寶的誕生正正為海洋公園及香港帶來一份及時又最珍貴的新年禮物。」

海洋公園陸生動物部高級館長祝效忠先生表示:「巴布亞企鵝媽媽於2010年11月下旬誕下企鵝蛋,之後牠與企鵝爸爸一直守護,直至去年12月31日重約68克的企鵝寶寶終於出生,這位剛誕生的動物保育大使現正由其父母悉心照顧。我自己作為新任父親,亦不禁對新生企鵝大發父愛,為牠的一舉一動感到非常雀躍,亦很期待見證牠下一階段的成長。」

於農曆新年假期 (2月3日至13日),海洋公園接待約38萬名遊人,比去年激增近百分之30,當中百分之74為海外遊人。香港市民今年入園情況亦非常踴躍,佔入場人次一個重要的比例,較去年同期上升超過百分之70。為確保遊人可以獲得最佳的遊園體驗及縮短假日繁忙時段的輪候時間,海洋公園已限制公園入場人數,把最高可容納人數從原本的36,300人減低百分之10。市民大眾對夢幻水都開幕反應熱烈,而公園預計將於未來兩星期內迎接自開園以來第一億個遊人的里程碑。第一億位遊人及其家人將可獲得終生入場證、免費參加海洋奇觀幕後之旅及於海龍王餐廳享用豐富晚宴。

盛智文先生補充:「為回饋政府及香港人一直以來對海洋公園的支持,我們竭盡所能為遊人呈獻世界級的景點及設施。迎接第一億位遊人將成為公園的歷史性時刻,證明我們每日提供的主題公園體驗都為遊人帶來深厚的意義。我們冀望全新發展計劃內的更多新景點於今年及明年能陸續開幕,讓更多遊人與大自然連繫。而所有計劃參觀海洋公園、為我們於未來兩星期內締造歷史性時刻的遊人,請預早訂購入場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