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於2010年香港花卉展覽勇奪「園林景點最佳展品 - 金獎」 透過陸上生物和海洋生態展現生物多樣性

2010-03-21

(2010年3月19日 – 香港) 二零一零年香港花卉展覽於維多利亞公園正式揭幕,參展機構之一海洋公園為響應大會主題「花之童話」,精心設計了別出心裁的園景佈置,巧妙地展現出自然生命的多樣性,並獲大會頒發「園林景點最佳展品 - 金獎」。香港花卉展覽主禮嘉賓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出席了今天的開幕典禮,並參觀海洋公園的獲獎佈置,而公園管理執行總監陳銘安亦聯同公園同事及一眾嘉賓到場恭賀勞苦功高的園林部同事。

海洋公園今年的園景設計以連繫人和大自然為題,在瀑布的襯托下分別呈現兩個不同的園區:以紅草、綠草及細葉雪茄花點綴的大小熊貓植物雕塑,展現了陸上生物的多樣性,而根據海棠花和太陽花創作的鯨魚、海獅以及由水母植物製作的雕塑,則代表了形態萬千的海洋生態,兩者各具千秋,卻又互相輝映。

海洋公園園林部經理鄭美勤說:「海洋公園利用了20種花卉及35種灌木共4,000棵植物設計今年的園景,我們很高興能獲得『園林景點最佳展品 - 金獎』,當中全賴一眾園林部同事的努力和各公園同事支持。我們希望市民在欣賞刺桫欏、黑桫欏、蘇鐵蕨、五指茄、綠珊瑚等珍貴植物的同時,亦不忘保護自然生物及其棲息地,令大地和海洋繼續生生不息,讓千千萬萬物種融洽並存,這份大自然的和諧氣息,大家只要來到海洋公園,便會感受得到。」

海洋公園管理執行總監陳銘安表示:「每年花展,園林部同事均齊心合力創出佳績,我們為此感到非常自豪。海洋公園一直與大自然緊密連繫,除各式各樣的動物外,園內更會於不同季節及節日中,展出色彩奪目的花卉品種和別出心裁的園林花飾。事實上,很多遊人也很喜歡在我們的園景中留影呢!」

2010年香港花卉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3月19日至28日假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如欲查詢有關海洋公園花圃的資料,可致電海洋公園客戶服務熱線3923 2323。

- 完 -

圖一: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獅令在園景門前留影
圖一:海洋公園吉祥物威威獅令在園景門前留影
圖二:香港花卉展覽主禮嘉賓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左五)與一眾海洋公園同事和嘉賓於園景設計合照
圖二:香港花卉展覽主禮嘉賓特首夫人曾鮑笑薇女士(左五)與一眾海洋公園同事和嘉賓於園景設計合照
圖三:海洋公園管理層與園林部及各部門同事合照
圖三:海洋公園管理層與園林部及各部門同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