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舉辦全港首個國際極速約會活動「愛聚香港」 為跨國有緣人牽上紅線 今天起招募全球288位單身男女參與情人節極速配對活動

2014-01-07

香港一直是旅客心目中既富動力、又充滿浪漫與多元文化的旅遊勝地,於最新訪港旅客人次不斷上升、邁向5千萬大關的情況下,年屆適婚年齡的遊客數字,亦將有 增無減(2012年約百分之四十二為適婚男女,主要來自台灣、東南亞及中國內地)。海洋公園繼去年成功舉辦全港最大型戶外極速約會派對後,今年再作新突 破,於元宵佳節同時也是西方情人節的浪漫日子裏,首度聯同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機場管理局、Speed Dating FEVER合辦全港首個「愛聚香港」國際極速約會活動,向全球展示極富浪漫魅力的東方之珠。為期一個月的招募期於今天正式展開,期待為本地及海外單身男女 的千里姻緣牽上紅線。

海洋公園除了兼具保育、教育與娛樂的元素,更有浪漫的一面,讓遊人締造美好回憶,例如乘坐地標登山纜車欣賞怡人的南中國海景色、在幸福摩天輪上溫馨對話、 在香港老大街的懷舊氣氛裏留影等等,絕對是親近大自然的拍拖及求婚勝地。去年,共有接近50位遊人在園內成功向另一半求婚,同時另有逾50對新人在園內舉 行婚禮,寫下人生最美的一刻。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說:「作為國際都會的『香港人的公園』,我們今年將活動推廣至國際層面,彰顯香港中西文化融合的獨特之處。海洋公園歷年來為遊人造 就無數甜蜜浪漫的回憶,今年的元宵適逢西方情人節,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單身男女在這個雙囍日子,蒞臨海洋公園締結良緣。特別鳴謝香港旅遊發展局及香港 機場管理局支持今次的活動,期待將相隔千里的大自然愛好者連繫在一起,為主題公園再創歷史。」

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劉鎮漢先生表示:「香港既是著名的國際金融城市,也是個充滿浪漫氣氛的旅遊勝地。旅發局過往亦有藉著一些節日活動,於短途市場推廣香 港這一特色。例如在東南亞以『冬日浪漫』作為宣傳主題;在韓國則曾經與媒體和相親公司合作,安排旅客到香港參加極速約會活動,更成功撮合多對情侶。海洋公 園舉辦的這個情人節活動非常有意義,不但突顯香港的浪漫氛圍,更讓旅客有機會在香港旅遊期間,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香港機場管理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吳自淇先生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是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每日接待數以萬計的旅客。剛過去一年,我們接待旅客人數接近 6,000萬,預期機場的航空服務需求會繼續增長。我們一直以完善設施以及優質顧客服務為不同旅客帶來愉快及舒適的旅遊體驗。機場是旅客抵港的重要平台, 我們很高興與海洋公園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一起迎接世界各地旅客,參與是次既具特色、又推動香港旅遊的大型活動。」

Speed Dating FEVER今年再度為海洋公園「極速約會」活動提供配對服務。Speed Dating FEVER總監黃新發先生表示:「極速約會活動近年愈來愈普及,無論男或女,均主動積極參與,更有年輕化的現象。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思想較開放的年青 人均樂於接受外籍朋友,儘管雙方文化上可能出現差異,只要雙方有良好的溝通,找到互相合適的生活方式,便會有感情發展的機會。」

黃先生補充說:「許多本地單身男女對配偶的要求相當高,我建議大家不妨參與這次破天荒的國際極速約會活動,認識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擴闊自己的選擇機會。我們在活動中將為參加者安排一系列極具創意的遊戲,務求令他們極速打成一片,覓得理想的另一半。」

出席今天揭幕禮的嘉賓有來自香港的化妝師Mini Pink和來自捷克的廚師Vita,他們在去年的一次極速約會中認識對方,並計劃於今年共諧連理。Mini Pink說:「我和Vita第一次見面,已經談上三個多小時,大家可謂情投意合。雖然我們的語言、文化、價值觀、生活模式上有些差異,但我們重視互相坦 誠、溝通和尊重,大家一直相處愉快。縱使偶有意見分歧,但我們會耐心聆聽,問題便會迎刃而解。」Vita說:「能夠在極速約會中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我可 以由衷地說,這實在是一件相當美妙的事。我起初不太適應香港急促的生活節奏,經過與Mini Pink共處之後,慢慢地找到了生活的平衡點,更打算在香港開創我的私房菜事業。」

由即日起至2月7日,有興趣參加「愛聚香港」極速約會活動、又熱愛海洋公園和關心動物保育的單身人士可登上www.hklovehub.com或致電 Speed Dating FEVER (852) 2961 4632報名。香港旅遊發展局將透過各辦事處和網站廣泛宣傳,而香港國際機場亦將於2月8至10日設置登記處,向入境旅客進行宣傳和招募,並將有吉祥物大 熊貓盈盈及樂樂在香港國際機場與旅客拍照。Speed Dating FEVER將於2月10日前為報名人士進行甄選,288位成功入圍的參加者會在2月11日或之前獲通知。

活動將由2月14至16日一連三天舉行,參加者會被預先分成多組,並安排出席其中一天的活動。各組均會有本地和海外參加者,務求令參加者有充分機會認識其 他不同文化背景的組員。每天48對成功配對的參加者,將於海洋公園三個最具代表性的浪漫景點約會,並有機會獲得豐富神秘獎品,為浪漫刺激的邂逅旅程劃上圓 滿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