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招聘近2,000名台前幕後「鬼才」

2016-06-02

全亞洲最大型萬聖節盛事──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即將再度襲港,為迎接此年度盛事,海洋公園將於下星期起展開連串「招魂大典」,在全港多區招募約2,000名嘩鬼演員、台前幕後工作人員,以及前線後勤不同崗位的服務員工,打造陣容鼎盛的哈囉喂團隊。首場「招魂大典」將於6月9日(下周四)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部分職位更設即場面試。另外,公園在6月餘下的周末亦將舉行多場「招魂大典」,並於6月19日出動流動招聘車在多區舉辦連場招聘活動,招攬有志之士。
 
踏入第16年,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將聘請約2,000人,當中包括1,000名嘩鬼演員、400名後台工作人員、600名前線及後勤服務員工。獲聘嘩鬼演員將於8月至10月期間在公園內工作,最高時薪可達145元,演員管理團隊的其他職位月薪更可高逾4萬元。表現突出的更有機會成為海洋公園長期員工,繼續於公園內發揮所長。
 
海洋公園演藝節目總監歐陽綺華表示:「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不但是公園年度節慶活動的『重頭戲』,亦是全城焦點。我們每年均會絞盡腦汁,構思鬼屋的主題。不過,要把每間鬼屋的主題活靈活現在遊人面前,需要靠各嘩鬼演員及幕後工作人員的努力。因此,我們十分重視招聘哈囉喂團隊『鬼才』,亦歡迎各行各業人士加入哈囉喂大家庭。」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招魂大典」招聘的職位種類繁多,歐陽綺華續稱:「不少人對海洋公園哈囉喂這件盛事充滿好奇,更希望參與其中,但未必有『扮鬼扮馬』的天份。我建議大家可試試其他崗位,例如是嘩鬼演員護法及其他支援崗位。」哈囉喂活動期間,街頭嘩鬼演員會在公園四處游走,與遊人互動,他們身旁都有一位護法「貼身看顧」,以確保演員安全及順利演出。歐陽綺華表示:「嘩鬼演員護法猶如演員的『保姆』和『保鑣』,既要維持遊人秩序,亦要協助演員處理突發情況。他們雖然不用化妝穿戲服,但穿梭於公園和幕後化妝間,能以嶄新角度感受哈囉喂氣氛,更能提升個人溝通技巧,鍛練危機應變能力。」
 
加入哈囉喂團隊 創意和熱誠高於演技
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一般在週五至週日舉行,職位設有輪更制度,工作時間較具彈性,因此大專生亦可應徵,於課堂後到公園工作;而嘩鬼演員是最受年輕人歡迎的職位之一。海洋公園節目經理劉志華透露面試貼士:「應徵者將接受不同測試,如於指定情境演繹指定角色和劇本等。我們鼓勵應徵者加入創意和個人元素,出奇制勝,令評審留下深刻印象。」不過,他特別提到,要加入哈囉喂的演藝團隊,演技優劣並非第一要素:「相比演技和演藝經驗,我們更重視創意、熱誠和團隊合作精神。嘩鬼演員的工作不局限於個人演出,他們不但需要與遊人互動,更需與附近的嘩鬼演員合作,為遊人帶來精彩難忘的哈囉喂體驗。」嘩鬼演員獲聘後,將會接受平均逾30小時的演藝培訓,學習如何掌握和演繹角色,以及與遊人互動的技巧。
 
海洋公園哈囉喂團隊還包括服裝員和各種技術人員,例如專責統籌戲服的服裝組,由製作、保養以至調配戲服均一手包辦,更要兼顧服裝的靈活性和驚嚇效果,工作甚具挑戰性;技術人員組則負責設計及控制鬼屋內的氣動或機械裝置、音響及燈光效果,是鬼屋不可或缺的靈魂。此外,公園的餐飲、零售及遊樂設施執行部等亦會增聘前線員工,以服務增加的遊人,進一步提升服務質素。
-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