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新春開運來」呈獻台灣「九天」澎湃鼓樂表演及懷舊香港賀年市集迎新歲 初一至初十晚上七時免費開放【海濱樂園廣場】、【食尚水都】及【香港老大街】

2018-01-16

送雞迎狗,海洋公園「新春開運來」賀年節慶活動將於2018年2月16日至25日(年初一至初十)舉行,海洋公園上下將換上賀年新裝。除了一連串節慶景點,公園更邀請了來自台灣的「九天民俗技藝團」,以當地廟會文化為主題,上演結合澎湃鼓樂及傳統民俗舞蹈的精彩表演。此外,公園亦會與YMCA FARM合作,舉辦以懷舊香港為主題的新春賀年市集,展銷多款香港懷舊手作及經典港式小食,與遊人同賀新春。

大年初一至初十期間,海洋公園再度推出特別夜場「海洋公園星夜遊」,帶來與日間節慶景點不一樣的娛樂體驗。【海濱樂園廣場】的節慶景點以及【奇華餅家呈獻:香港老大街】【食尚水都】【海龍王餐廳】將於每晚七時至十一時免費開放。無論是在【海濱樂園】觀看街頭表演,跟財神爺拜年,邊逛夜間新春懷舊市集邊品嚐街頭小食,或於【海龍王餐廳】享用一頓饒富特色的晚餐,遊人定會在園內歡度一個娛樂豐富且充滿地道趣味的熱鬧晚上。

鼓樂吉慶表演及新春拜年景點
由大年初一起,【海濱樂園廣場】將全面換上賀年裝飾及節慶活動,包括有可愛運財靈犬擺設和巨型運財風車列陣的招運靈犬吉慶園】、由財神爺及金銀童子駐守並向遊人大派開年利是的【財神殿】,以及置有桃花拱門讓遊人新一年人緣暢旺的【桃花囍連里】

海洋公園今年更邀得台灣「九天民俗技藝團」於初一至初十期間,在【怡慶坊】每天日間上演六場集傳統台灣廟會文化及創新舞台製作於一身的【鼓樂吉慶大匯演】。技藝非凡的鼓手和舞蹈員,配以色彩斑爛的彩繪臉譜和服飾、巨型LED背幕、特殊視覺效果和強勁節拍,為觀眾獻上聲色藝俱全的震撼表演。小朋友則可到【威威天地】的威威鼓樂坊】一嚐擊鼓之樂,以充滿活力的鼓聲迎接新春。

「九天民俗技藝團」更把台灣廟會慶典帶到【高峰樂園】,每天上演五場【元氣太子喜迎春】巡遊,傳統廟會神偶以鼓舞出巡,遊走於【冰極天地】及【動感天地】,沿途與遊人互動,送上新春祝福。

懷舊香港新春賀年市集及開運美食精品
除了新春賀年表演及景點,海洋公園更首次推出懷舊香港新春賀年市集,令新年的熱鬧氣氛錦上添花。是次懷舊香港新春市集由公園與YMCA FARM合辦,大年初一啟市至初十,多個攤位販賣由年青人創作別具香港情懷的特色手作,如飾物、布藝產品、海洋主題玻璃押花等。入夜後的市集更令人倍感熱鬧,遊人可邊逛邊吃多款經典港式街頭小食,如香辣魚蛋豬皮、懷舊狗仔粉、煎釀三寶、奇華南乳小鳳餅、奇華叉燒酥等,扶老攜幼回味昔日香港的味道。

遊人更可與摯愛親朋聚首於【海龍王餐廳】,品嚐豐盛的開年大餐,包括招財進寶五福拼盤、吉慶滿堂金箔海蔘鳳凰羮、龍馬精神醬爆魚柳甜桃仁、富貴吉祥龍穿風翼湯鮑仔、先兆豐年蒜蓉大蝦糯米飯及步步高升杞子桂花糕。

遊人亦可挑戰公園內的攤位遊戲,有機會贏得旺財靈犬、財神爺等新春限定公仔,讓遊人萬事興旺,滿載而歸。另外,大受歡迎的虛擬實景(virtual reality)過山車【Samsung Gear VR呈獻:越礦飛車】、【VR至FUN專區】及【VR動感挑戰陣】將繼續在新春期間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