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入場人次勝去年以10個月零2日打破去年紀錄

2007-05-15

(2007年5月15日‧ 香港) 海洋公園由2006年7月1日的財政年度至2007年5月2日10個月零2日,以有史以來最短時間打破去年4,380,000的入場紀錄。海洋公園除了打破舊有紀錄外,更開創歷年新高,今天迎接了本年度第4,500,000名遊客。為此,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將滿載熊貓玩具及紀念品的巨型禮物箱頒贈予這位第4,500,000名的遊客。

海洋公園盛智文先生表示:「我們對於今次的成績感到非常振奮,在此,我必須稱讚海洋公園上上下下的員工對公園的無私奉獻,確保我們擁有世界級及保育價值的獨有地位。貴為香港人的公園,首先要非常感激香港市民在過去30年對海洋公園的支持;我們亦很高興得到內地、海外、旅行團及香港旅遊業界的支持,令我們能締造4,500,000人場人次的佳績。」

盛智文先生稱:「身為香港旅遊業的其中一個主要旅遊點,海洋公園的受歡迎程度是亞洲城市的活力寫照。在此,我非常驕傲與大家分享海洋公園被Forbes Traveler選為世界首50大最多遊客遊覽的旅遊景點之一。所以,我們今天慶祝不僅為海洋公園,更為香港有一個被公認為全世界首選的旅遊景點之一而驕傲。」

海洋公園於2006/2007年內舉行了多項矚目的活動,如展開為期超過一個月的「海洋公園30大壽大喜慶」、開放全新景點「七彩昇空天地」,並引入全港及唯一的巨型氦氣球、口碑不絕及打破入場紀錄的「十月全城哈囉喂」,以及於11月進行的全新發展計劃的動土儀式,為海洋公園為期6年並斥資55億港幣的全新發展計劃奠定重要里程。

盛智文先生續說:「今年是非常特別的一年,除了剛慶祝完海洋公園三十週年大喜慶外,我們亦非常高興於剛過去的五月黃金週刷新黃金週入場歷史新紀錄,將入場人次推至新高。還有中央政府送贈第二對活潑的大熊貓予香港市民,作為香港特區政府成立十週年賀禮。被委託照顧盈盈、樂樂、安安和佳佳是我們的榮譽,我們希望這片歡欣的氣氛可以感染每一位遊客,令各位在海洋公園留下美好的回憶。」

盛智文先生指出:「過去三年,海洋公園的入場數字均刷新紀錄,我們對保持這個優勢充滿信心。因為我們對市場的需要有透徹的了解,並一直以提供富娛樂、教育與保育之活動為宗旨,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突顯海洋公園獨有的優點。我們將繼續全力以赴,並期待與大家分享更多佳績及推廣更多全新發展計劃內之新景點,一起攜手讓入場紀錄再進一步攀升,勇闖高峰,並促進南區和香港旅遊業的發展。」

為海洋公園開創歷史新高的第4,500,000位遊客是來自香港的鄭氏家庭,鄭氏伉儷攜同兒子及其同學一起到海洋公園遊玩。他們更與盛智文先生及威威獅令一同進行慶祝儀式,並獲贈滿載熊貓玩具及紀念品的巨型禮物箱。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