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為大熊貓送上消暑巨型冰蛋糕慶祝生日

2023-08-08

海洋公園為大熊貓盈盈和樂樂送上生日驚喜,慶祝兩位八月之星踏入18歲。 盈盈和樂樂是公園最具代表性的動物大使,可愛的「貓樣」及活潑個性深受世界各地訪客鍾愛。
 
海洋公園的動物護理員今年再度聯同Häagen-Dazs™ 團隊,精心炮製兩個獨一無二的冰蛋糕給兩位壽星。蛋糕以充滿夏日氣息的蜜桃粉橙色作主調,配以森林綠色的生日歲數冰棒,再加上盈盈和樂樂最愛吃的竹子、紫薯、胡蘿蔔及梨汁做材料,賣相跟味道同樣滿分!
 
盈盈和樂樂可說是城中最知名和最備受喜愛的居民,牠們於提高大眾關注保育生物多樣性擔當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大熊貓是護傘物種,除了本身極具保育價值,透過保護大熊貓及牠們的棲息地,亦能同時保育分享共同生境的其他物種。海洋公園作為大熊貓主要保育基地之一,在保護此重要物種上,一直發揮重要作用。
 
位於四川、陝西及甘肅的大熊貓棲息地同樣是多種瀕危物種的家園,包括「瀕危」的川金絲猴、「易危」的羚牛,以及「極度瀕危」的朱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