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World
Water World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Birdwing

認識蝴蝶,學懂珍惜

January 11, 2021
黃海兒 | DELIA MEMORIAL SCHOOL (MATTEO RICCI)
香港的面積雖然很小,但其生態環境卻很多元化, 例如:叢林、濕地等,為不同的生物提供了合適的棲息地,當中包括蝴蝶。全球有記錄的蝴蝶大約有16000種而香港這個彈丸之地則有235種,能夠在香港的市區公園找到的主要有六大科:弄蝶科、鳳蝶科、粉蝶科、灰蝶科、蛺蝶科及眼蝶科。然而,香港人生活忙碌,即使蝴蝶在市區很常見,市民都很少會停下腳步去欣賞、注意,但我們相信透過這個活動,我們可以更了解蝴蝶的行為及習性,讓蝴蝶成為我們接觸大自然的第一步,從而認識本土的生態價值,並好好珍惜香港的自然環境。
 
另外,我們已於十二月份將龍船花移植到本校的園圃內,並會按照種植工作坊所介紹的方法悉心地照顧它們,使它們能夠茁壯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