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er World
Water World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Ocean Park Chill Club Conservation
Birdwing

分辨蝴蝶,從中學習

February 08, 2021
黃海兒 | DELIA MEMORIAL SCHOOL (MATTEO RICCI)
打從參加了這保育活動,我們更加留意日常生活中的蝴蝶,然而在分辨蝴蝶上卻遇到了不少難處,例如:飛行中的蝴蝶很難靠蝴蝶身上的花紋、顏色來分辨牠們的類別。最大的難處莫過於不能分辨眼前的是蝴蝶類還是蛾,這是因為蝴蝶和蛾都是大自然中擁有六隻腳、很多鱗片組成的翅膀而且會飛行昆蟲,牠們擁有很高的相似度,就這個難處,我們不但向生物科老師查詢,而且自己在網上搜集資料,最後得出可以靠外觀(觸角)和生態習性來區分。
 
本校也曾舉辦到塱原濕地作考察,當中也看到了不少不同種類的生物,如林鷸等,縱使考察當天的目的不是欣賞蝴蝶,但我們也看到了不少蝴蝶在濕地上飛舞,我們利用了iNaturalist 這個應用程式,得知了當天看到的生物名稱及習性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