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绿海龟

培育我們的大白菜

2021年1月11日
梁荔瑩 | 新界西贡坑口区郑植之中学

培育我們的大白菜

我們一行四位同學,參加了由香港海洋公園主辦的海洋公園保育聯盟,並出席兩次專題講座,讓我們學會了不少綠海龜的知識,更了解到香港是綠海龜繁殖的地方之一。為了保育及拯救綠海龜,我們作為香港市民之一,一定要一同參與其中,出一分力。例如在日常生活上「走飲管」、減少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等,都能夠有效保護我們的海洋,讓綠海龜順利地來到香港,在我們的沙灘上安全產卵繁殖。

今次我們參與的活動,是在學校種植大白菜,如果種出來的大白菜能符合食用安全,更有機會到海洋公園,將我們親手種植的大白菜餵養綠海龜,這是一份十分難得的體驗。藉著參與這次的活動,我們更可以了解到保育海綠海龜的重要,又了解到如何種植健康安全可食用的大白菜。例如種植的時候,必須利用有機肥料,不要使用化學肥科;水源亦要留意,必需要乾淨,沒有污染;當中每一個細節,都要一絲不苟,好好完成。如果要大量種植的話,更加需要有足夠的地方,大家分工合作,才能夠實現。現在雖然在疫情之下,但我們都嘗試作不同的試驗,分別利用水耕種植法及有機泥土種植法,為大白菜種子發芽,從中希望了解兩種方法的成效,看哪一個方法較為合適及更容易栽種出可食用的大白菜。

這三個星期的培植同發芽工作,不論是水耕種植還是有機泥土種植,我們都成功發發芽了,希望接著的兩個月時間,我們可以種植出健健康康的大白菜給綠海龜享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