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金裳凤蝶

你…是蝴蝶嗎??網上蝴蝶辨識訓練感想

2021年2月8日
李嘉健、陳美伶、劉倬誦 、何卓穎 、劉岐杰 | 中华圣洁会灵风中学

李嘉健

整體來說,這次的蝴蝶辨識訓練是有趣的,令我能更輕鬆地去分辨蝴蝶的品種。我認為分辨蝴蝶遇到的難處是,原來有些第一眼看着不像蝴蝶的昆蟲其實也是蝴蝶,譬如眼蝶、灰蝶及弄蝶科的蝴蝶。

陳美伶

我認為有些品種的蝴蝶,例如波蜆蝶,蛇目褐蜆蝶及大斑尾蜆蝶的翅膀的形狀、顏色、斑紋都十分相似,難以分辨。另外,我認為蝴蝶翅膀斑紋的個體差異,以及蝴蝶的殘缺程度會增加辨認蝴蝶的難度。

劉倬誦

這次的網上蝴蝶辨識訓練加深我對蝴蝶的認識!現在我已經懂得如何分辨粉蝶、鳳蝶或蜆蝶等幾大類的蝴蝶。原來只要按著蝴蝶的顏色、大小、形狀和行為等要點,就可以很好分辨蝴蝶。我期待繼續參與類似的活動!

何卓穎

這次的蝴蝶辨識訓練,除了讓我認識了不同的蝴蝶種類以外,我亦更能了解不同蝴蝶的習性,打破了我對蝴蝶的固有印象。我會利用在網上訓練學到的知識,嘗試辨識身邊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