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绿海龟

大白菜種植報告二

2021年2月8日
李紫晴 陳思穎 徐紫恩 林荊婕 洪嘉怡 | 金文泰中学

大白菜種植報告二

經過兩個月的種植,我們的大白菜已經茁壯成長,大白菜的成長過程當然少不得我們的悉心照料。我們使用的是水耕種植,要想成功種植出可食用的大白菜給海龜,我認為必須具備以下條件。第一,良好的生長環境。大白菜的生長環境必須保持潮濕,初期我們採用的是泥土種植,但因為水分不足導致大白菜步向死亡,因此我們轉用水耕種植,為大白菜提供充足的水分,白菜得以順利成長。第二,適宜的生長溫度。大白菜喜冷涼氣候,它的生長與陽光有很大關係,種植大白菜的氣溫需維持在18-20度之間,而且必須要有充足的陽光才會令白菜更快更健康地成長。

為了讓綠海龜能安全食用,我認為最主要的因素是健康。有的人可能為了讓大白菜的生長速度更快,於是在種植期間加入了一些有毒的農藥,要是綠海龜進食這些有毒的大白菜,可能隨時會致命。因此,我認為要讓綠海龜安全食用,必須要確保大白菜的質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