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绿海龟

健康成長,越挫越勇

2021年2月8日
白一辛、王晓慧、李梓銘、 黃子皓、翁維軒 | 培英中学

健康成長,越挫越勇

對植株該在正午澆水,避免清晨和夜晚間段,因日夜溫差大,在夜晚澆灌會凍傷,完成後在表面包層保鮮紙,將花盆放入紙箱或泡沫箱,使達到白菜發芽的最適溫度。由於充足的陽光和水分,令白菜進入下一成長階段開始從芽中間發另外一層葉子。

冬季氣溫驟降,苗體應遠離窗口避免凍傷,在進行移栽時應在夜晚,因植株在夜晚時蒸騰作用弱,可以避免作用過強帶走過多水份。如植物不幸凍傷死亡,重新種植時可以多澆水保持土壤濕潤。

冬季植物進入休眠期,水份需求降低,氣溫低水分蒸發也慢,澆水過多會導致剛長出來的葉子都會發黃及導致根部潰爛,因此應避免在早上和晚上澆水,且適量。在一個星期後另外兩個種子發芽開花。

天氣不穩定,第三批植物已經發芽,頭兩批植物也都是一直長高,已沒有新葉子,找資料發現需要充足的太陽植物才會生新的葉子,但太猛烈的會使植物枯萎,因此買了個太陽燈,第三批植物便開始生新的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