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保育知多少
保育知多少
保育知多少
攜手保育大自然!

攜手保育大自然

愛自然

愛自然

大自然蘊藏珍貴資源,調節地球賴以運作的各個過程,不僅提供用水、食物和空氣,更維持養份循環,控制氣候環境。大自然風光壯麗,朝氣蓬勃。無論是鮮艷的色彩、獨特的形態、悅耳的聲音、醉人的香氣、可口的味道,抑或舒適的觸感,都能豐富人生,啟發靈感。動植物和自然景觀經常在人類的產品設計及藝術創作出現。我們遊山嬉水,踏浪玩沙,在成長中留下快樂回憶。作為大自然的一部分,人類和其他生物共同享用它的恩賜,在其孕育下成長繁衍。

大自然是偉大而奇妙的生命搖籃。我們需要它,喜愛它,但我們有否尊重它?

失自然

失自然

大自然逐漸失去平衡,超過25,000種動植物瀕臨絕種,面對過度開採、棲息地遭破壞、污染和氣候急劇變化等威脅。生物互相依賴,在生物圈中共存共榮。一片棲息地的消失會帶走無數生命,一個物種的滅亡會把其他生物迫近絕種邊緣。我們的生活會變成怎樣?那時候,動物和植物只存於回憶當中。我們的能源、糧食及淡水將極度短缺,成為人類史上最嚴峻的危機。眾人掙扎求存,無法喘息。

大自然賦予的資源應由萬物共享,但我們的消耗速度經已超出資源的再生能力。我們有否為自己、後代和其他動植物留下生存空間呢?

惜自然

惜自然

救救大自然吧!它需要我們的關懷和尊重,才可回復平衡。人類有發展文明的頭腦,就應有配合大自然的智慧。從今天起,齊來以行動實踐保育,認識大自然,珍惜動植物,愛護生態環境,支持保育計劃。展開可持續的生活方式,善用天然資源。

讓大自然的恩賜代代相傳,讓我們與所需所愛的一切和諧共處。

動植物大百科

動植物大百科

快來探索動植物的奧秘!

探索更多
保育議題

保育議題

現時,世界上有許多動植物種正面臨人類活動所帶來的威脅,究竟我們對大自然有甚麼影響?應該如何施以援手?

探索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