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計劃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計劃
金裳鳳蝶

疫中賞蝶

2021年2月8日
林煒樂、朱程燁、趙卓藝、李海倫 | 聖公會鄧肇堅中學
十一位同學在老師帶領下, 透過網上會議分組進行蝴蝶辨識
十一位同學在老師帶領下, 透過網上會議分組進行蝴蝶辨識

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被困在家中,甚少有機會外出,接觸大自然更是遙不可及。 能夠成為此活動中的一員,大家都感到榮幸之餘,也慶幸現今科技發達,在家中可以輕易地與自然界接觸,欣賞不同種類的蝴蝶, 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和其神奇之處。

在參與這個活動前,我們對蝴蝶是一知半解,只知道它們擁有美麗和鮮豔的外表,卻不知道原來蝴蝶的種類很多。 透過zooniverse ,我們認識了許多不同品種的蝴蝶,例如眼蝶﹑鳳蝶 ﹑粉蝶… 每個品種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色,例如: 眼蝶 的翅膀上有著像眼睛的紋路,以及有着低沉的顏色。這次辨識蝴蝶的活動令我們大開眼界,並且從原本的「新手」,到最後成為了「專家」,令我們有很大的成功感。

我認為這次物種辨識的過程使我們獲益良多。 除了看到各種不同科系的蝴蝶之外,更令我們明白生物的多樣性。辦認過程中詳細的描述和圖片使我們更容易辦認蝴蝶的品種。只需要對照文字描述便可輕易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