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關於我們:家長及專家分享

關於我們

「遊樂童萌會」是由一群熱心的教育人員組成專業團隊帶領,由課程策劃,導師訓練及至課堂教授,我們都衷心希望為學前兒童及幼兒打開與大自然初接觸的窗口,讓他們在成長中培養探索及好奇心,與大自然建立緊密連繫,從小愛護大自然,並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

Ms. Charlotte 英語為母語導師

Ms. Charlotte 英語為母語導師

Ms. Charlotte來自英國,本科畢業於英國普利茅斯大學教育系,擁有英語教學資格認證(TEFL)及超過2年於幼兒教育中心的教學經驗。Ms. Charlotte與香港海洋公園由2019年合作至今,最近亦獲得National Geographic Certified Educator的資格。她於工餘時間喜歡閱讀、行山、旅遊及到訪咖啡廳,她熱愛教育及其學生,並深信家庭是幼兒人生中第一個學習的場所,因此幼兒成長學習與家庭教育相輔相成。

 
Ms. Gabby 英語專業劇場導師

Ms. Gabby 英語專業劇場導師

Ms. Gabby生於香港,自小從國際學校的教育下接觸劇場,畢業於洛杉磯加州大學戲劇電影與電視學院。她曾於外百老匯音樂劇(Off-Broadway show)演出,並於多間美國大學包括哈佛大學及康乃爾大學教授戲劇課程。Ms. Gabby獲得澳洲Helen O'Grady英語演講及戲劇學院的專業資格。她醉心劇場表演並把劇場外的時間投入於兒童劇場教育當中,因為她相信劇場是陪伴孩子成長及克服恐懼的好夥伴。

Cindy Wong 探索及教育主任

Cindy Wong 探索及教育主任

Ms. Cindy來自香港,與香港海洋公園由2018年合作至今,本科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文學系,為一名專業幼兒教育協會(PCEA) 註冊幼兒遊戲小組導師,除了擁有相關實戰經驗外,她最近亦獲得National Geographic Certified Educator的資格。 Ms. Cindy在「遊樂童萌會」擔任關鍵角色,主要負責課程及營運策劃,以確保家長及孩子們可以在愉快中學習。她喜歡跳舞,畫畫及戶外活動。Ms. Cindy期望「遊樂童萌會」可以成為的孩子們締造愉快難忘學習體驗的地方。

「遊樂童萌會」亦有一群熱心的教學助理協助,為孩子及家長提供語言及日常營運管理支援,他們均畢業於教育及科學等相關學系,受「遊樂童萌會」富經驗導師的專業訓練後,持守熱誠投身幼兒教育與孩子共同成長。

 

家長及專家分享

N0ym4jjwqCQ
XNDAwODA4ODkxMg
讓家長與小孩共享愉快學習時刻
讓家長與小孩共享愉快學習時刻

黃國成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助理教授

海洋公園和牛津大學出版社合作推出自然探索班』,課程設計配合幼兒發展需要。
 
透過緊扣、富感官刺激,以及環繞自然探索、動物觀察、兒歌和高質素英文繪本的遊戲活動,啟發幼兒的語言發展和對大自然的感情。

朱子穎校長,育有一子

什麼是體驗式學習?

和孩子講什麼是海星,只能用iPad / 圖書顯示,研究表示兩星期後只能記得20%。

今天和兒子來到《遊樂童萌會》,孩子們親手觸摸海星,在水族館中上了一節生態課,這就是體驗式學習活動了!

Natalie Ho 親職教育工作者 ,育有一女

這個課程有一個得天獨厚的優勢,就是海洋公園自己獨有的環境資源。

孩子無須從圖書或相片學習,而是可以親自在其中探索和接觸。

這對孩子的學習無疑是相當有益的。

Miss Carley  本港註冊言語治療師 ,育有一子

在導師引導下聽一個和鯊魚有關的故事,能整合剛才所學的海洋生物知識…

故事時間以英語為主,小朋友在聽英語之餘,導師亦鼓勵小朋友表達自己,互動過程中加強小朋友的英語對話能力。

 

EqMama 全職媽媽,育有兩女

探索學習比書本學習更為容易吸收知識…每次課堂內容都會根據主題而定,可以看到不同動物或植物,所以熱愛動物及繪畫的囡囡很享受課程!

 

藝人徐榮妻子,育有一子一女

包包最能投入故事時間,圍繞海洋的故事內容讓小朋友對海洋更加熟悉…而最後的團體活動時間,能加強溝通及自理能力,為日後就讀幼稚園作好準備。

 

Baby Kingdom

100% 親子王國媽媽同意海洋公園「遊樂童萌會」課程有助提升小朋友學習動機*
100% 親子王國媽媽同意海洋公園「遊樂童萌會」課程有助培育小朋友建立在英語環境下溝通的自信心*
100% 親子王國媽媽同意海洋公園「遊樂童萌會」課程能令小朋友於探索中輕鬆學習*
(*結果根據2018年8月參加「遊樂童萌會」試堂活動的問卷調查所得)
 

家長分享
在孩子成長中,家長及其監護人都擔當極其重要的角色 ,因此「遊樂童萌會」每半年就會舉辦一次「家長諮詢小組」,並一直保持開放的態度致力聆聽參加者及家長的聲音,從而作出適當改善及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