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2007國際海岸清潔運動團結環保力量 攜手保護海洋生態

2007-10-08

(2007年9月26日 – 香港) 今天參與國際海岸清潔運動的義工近一百名,包括海洋公園、可口可樂員工和義工團隊及20強香港區奧運火炬手候選人。近百人浩浩蕩蕩於海洋公園海豚學堂旁的海灘作清潔活動,是次活動各義工均發揮了保護海洋生態的精神,收集41袋,共重241公斤廢物,藉以喚醒全城關注海洋生態保育。

「海洋公園環保督導委員會」主席李繩宗先生表示:「海洋污染日趨嚴重,實在值得大家關注,而很多時飄浮在海中的垃圾,都是人們以求一時方便,隨意棄置在陸地或海灘的結果。惟這些垃圾會纏繞著海中的生物,令牠們喪失覓食能力而最終死去,對海洋生態影響深遠。作為推動環保的先驅,我們會透過不同的教育及保育活動,帶動市民在環保方面身體力行。因此,每年我們都很支持海岸清潔運動,希望由今天起有更多人可以站出來,保護我們珍貴的海洋環境。」

「可口可樂一直致力支持不同類型的慈善活動,亦非常鼓勵員工積極參與義工行動,為貢獻社會、清潔香港出一分力。」可口可樂中國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蘇薇續說:「今年的國際海岸清潔運動更加配合明年北京2008奧運宣揚『綠色奧運』的精神,邀請20名可口可樂香港區的奧運火炬手候選人一同參與,以行動宣揚綠色力量,令是次的海岸清潔運動更別具意義。」

去年國際海岸清潔運動在香港45公里長的海岸線共收集了超過10.79噸的垃圾,位居全球第三十九位,更高踞亞洲海洋污染第五位。香港的海岸垃圾種類以發泡膠箱碎件、樽蓋和瓶蓋數量最多,其次為香煙/煙頭、飲品膠樽及食物包裝紙/容器等。

-完-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

關於「可口可樂」
可口可樂公司在飲料製造和銷售市場上佔據領導地位。於全球最暢銷的首五位非酒精帶氣飲料品牌中,可口可樂公司佔有四名;包括「可口可樂」、「健怡可口可樂」、「雪碧」和「芬達」。可口可樂公司擁有全球最大的銷售網路,目前二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消費者,每天共飲用超過14億杯可口可樂公司的產品。如需查詢更多可口可樂公司的資訊,請瀏覽可口可樂公司網站www.coca-col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