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2007国际海岸清洁运动团结环保力量 携手保护海洋生态

2007-10-08

(2007年9月26日 – 香港) 今天参与国际海岸清洁运动的义工近一百名,包括海洋公园、可口可乐员工和义工团队及20强香港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近百人浩浩荡荡于海洋公园海豚学堂旁的海滩作清洁活动,是次活动各义工均发挥了保护海洋生态的精神,收集41袋,共重241公斤废物,藉以唤醒全城关注海洋生态保育。

「海洋公园环保督导委员会」主席李绳宗先生表示:「海洋污染日趋严重,实在值得大家关注,而很多时飘浮在海中的垃圾,都是人们以求一时方便,随意弃置在陆地或海滩的结果。惟这些垃圾会缠绕着海中的生物,令牠们丧失觅食能力而最终死去,对海洋生态影响深远。作为推动环保的先驱,我们会透过不同的教育及保育活动,带动市民在环保方面身体力行。因此,每年我们都很支持海岸清洁运动,希望由今天起有更多人可以站出来,保护我们珍贵的海洋环境。」

「可口可乐一直致力支持不同类型的慈善活动,亦非常鼓励员工积极参与义工行动,为贡献社会、清洁香港出一分力。」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香港及澳门区总经理苏薇续说:「今年的国际海岸清洁运动更加配合明年北京2008奥运宣扬『绿色奥运』的精神,邀请20名可口可乐香港区的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一同参与,以行动宣扬绿色力量,令是次的海岸清洁运动更别具意义。」

去年国际海岸清洁运动在香港45公里长的海岸线共收集了超过10.79吨的垃圾,位居全球第三十九位,更高踞亚洲海洋污染第五位。香港的海岸垃圾种类以发泡胶箱碎件、樽盖和瓶盖数量最多,其次为香烟/烟头、饮品胶樽及食物包装纸/容器等。

-完-

关于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爲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爲世界级观光点,把游客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八千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

关于「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公司在饮料制造和销售市场上占据领导地位。于全球最畅销的首五位非酒精带气饮料品牌中,可口可乐公司占有四名;包括「可口可乐」、「健怡可口可乐」、「雪碧」和「芬达」。可口可乐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销售网路,目前二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每天共饮用超过14亿杯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如需查询更多可口可乐公司的资讯,请浏览可口可乐公司网站www.coca-cola.com